iT邦幫忙

DAY 10
1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10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10 建立別名(Alias)

使用別名(Alias)可以讓大家更好記得您的e-mail address。
一般系統開帳號,會使用比較像類似m91001 這類的英文字搭配數字(如工號或學號),此時您的e-mail address 可能就會長的像 m91001@ithome.com.tw

您會發現這樣別人很難從你的e-mail address 聯想到你是誰。此時您就需要使用別名,假設您的名子是Steve Jobs,
您一定會希望您的e-mail address長的像steve.jobs@ithome.com.tw,讓別人個好記得你的e-mail address (尤其業務人員更是需要)。

另外還有一個狀況,假設您跟另外兩個同事(m91002,m91003)都需要收到ithelp@ithome.com.tw的郵件時,ithelp@ithome.com.tw就是像是一個郵件群組,希望大家有問題要問得時候都寄到這個郵件信箱中,此時一樣可以透過建立別名來達成。

第一步您需要先將這些別名對應到您的需要的系統帳號,您可以編輯/etc/postfix/aliases,加入的項目如下:

#user
steve.jobs:	m91001
#group
ithelp:		m91001,m91002,m91003

編輯完畢後,您還需要執行 postalias hash:/etc/postfix/aliases 這樣才會更新你的aliases.db 。

別名建立好之後,您就可以試著發送測試的郵件測試看看囉!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9 信件代轉(relay)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11 利用LDAP 建立別名(Alias)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