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3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30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30 定義您的VIP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給VIP特別的待遇。
在介紹了這麼多對付垃圾郵件的招數之後,相信大家最後一定心中會有一個疑慮,那就是萬一這些厲害招數攔了不該攔的人,那管理者可就頭大了。

相信企業的郵件伺服器除了害怕遭到垃圾郵件攻擊,更是害怕攔掉了客戶來的郵件,現實狀況中,可能不是只要求不能誤攔,連慢一點可能就要被抓起來打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當然要給客戶VIP的待遇,所以今天就來說明如何在這些攔截條件執行之前,開一條VIP的康莊大道給客戶走。

Step.1 準備對照表,如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19 淺談 Lookup Table(對照表)中所說明的,您需要準備一個對照表,用對照表來定義您的VIP是哪些網域寄件人。
建立 /etc/postfix/sender_vip ,檔案範例如下:

ithome.com.tw	OK
apple.com	OK

有看財經新聞的都知道,只要企業打進頻果供應鏈,股價就要漲了,雖然現在可成引爆毒頻果事件,但是我相信Apple還是最大的客戶,所以一定要拿apple.com來當範例囉。當然跟apple.com 一樣紅的ithome.com.tw也不能錯攔。

Step.2 完成對照表之後,接著就是要告訴postfix要來參考對照表,您還需要先執行 postmap hash:/etc/postfix/sender_vip 轉換為db檔。然後您可以透過smtpd_recipient_restrictions來進行設定讓 postfix可以參考對照表,請編輯main.cf並定義smtpd_recipient_restrictions如下範例:

smtpd_recipient_restrictions=
check_sender_access hash:/etc/postfix/sender_vip
...

這邊您特別要注意的是您放的順序,請注意本範例將它放到第一條,也就是說當地一條符合的時候,會得到OK,其它條件就不會在繼續檢查下去,當然他就不怕被其他條件攔掉,也不用浪費時間作其他的檢查。

PS:如果您害被有垃圾郵件假造是您的VIP剛好bypass掉你的檢查,可以考慮在VIP之前作比較基本的檢查,此時您只要調整順序即可。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29 選擇性的檢核寄件人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29 01:38:38

灑花灑花恭喜funkent大大喜歡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9 20:21:50

為什麼這次沒有完成鐵人的提示,只有寫第三十天 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