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FalconStor CDP solution - DiskSafe系列 第 6

DiskSafe進階sync指令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提到OUT OF SYNC狀態代表primary與mirror不同步,原因可能是I/O太多太急,或者網路頻寬不足所引起。
昨天提到OUT OF SYNC狀態代表primary與mirror不同步,原因可能是I/O太多太急,或者網路頻寬不足所引起。但是DiskSafe有retry的機制,他會試著從新sync,已讓資料恢復sync的狀態。DiskSafe每3秒會retry sync一次,你可以透過retrysync這個指令來設定讓他持續retry多久(秒數),如:

dscli disk retrysync <DiskID> period=<#>

period的範圍從10秒到3600秒。

你也可以設定DiskSafe在sync時可以占用多少頻寬,以免DiskSafe消耗太多的頻寬,而影響到其他應用程式的效能。如:

dscli disk limitio <DiskID> maxio=<#>

maxio可以讓你指定最大的I/O頻寬,單位是KB/sec。如果設為0,則表示沒有上限。
當DiskSafe偵測到當下使用的頻寬到設定的上限時,他就會暫停sync,每3秒retry sync一次,讓使用的頻寬限定在設定值以下。

DiskSafe除了continuous mode持續sync,periodic mode依照schedule來sync之外,你也可以手動命令DiskSafe進行sync。如:

dscli disk sync <DiskID>

相關文章


上一篇
DiskSafe檢視policy的狀態
下一篇
DiskSafe的schedule規則
系列文
FalconStor CDP solution - DiskSaf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