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

一天一套作業系統系列 第 11

windows NT 3.51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windows NT 3.51,是美國微軟公司推出的作業系統核心。
NT有一個非常唬爛的名字,New Technology。有著穩定且尊貴的核心,跟windows9x等16、32位元混合環境截然不同。版本有Windows NT Server跟Windows NT Workstation。

後來的XP用的就是穩定的NT核心,後來由維基百科上又知道,原來NT是由OS/2來的。
OS/2→NT→XP→VISTA→7。

世界的演變就是這麼奇妙,除了最新研究顯示,小鳥是由恐龍演化來的,
資訊界也是這樣,Windows 7是由OS/2來的,
現在的Intel第二代i處理器,是由筆記型電腦CPU來的,
iOS是由BSD來的。

真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


上一篇
windows CE
下一篇
NT 4.0 Server
系列文
一天一套作業系統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jackwa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10-12 22:39:48

小弟所知道 NT 是微軟當年找 digital 原本搞Vax的一批人弄出來的.
由其仍保留 etc/hosts 的結構, 亦有源自於 Unix 之說.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