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8

行雲流水IT人系列 第 1

行雲流水IT人(1)開始在那裡?

  • 分享至 

  • xImage
  •  

生活就像一張很大的拼圖,每一小張,都是從分分秒秒中建構而成,這其中包括了好事、壞事、喜歡的事和討厭的事。跟我們一起拼拼圖的人,有我們的家人、愛人、朋友、敵人、仇人、其他人和路人。

這段話的出處,是我最喜愛的歌手「王傑」在某張專輯中的引言。那一年,正好是我走進人生黑暗時期的開始,我不太喜歡用「黑暗時期」這四個字,來形容當時的處境,但卻沒有更貼切的說法,可以形容。

五年時間過去後,我更愛我的家人、愛人、朋友,我也愛上了我的敵人、和討厭我的人。只有這樣,當我自稱為「太陽」時,才更有說服力。雖然幾年前,結束了一段六年的戀情,但除了笑之外,已經不想再哭泣了。開心時的眼淚,是一種感動,而難過時的淚水,卻是一份苦痛。

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回憶,但當我們能擁抱所有回憶時,那張很大的拼圖,便會漸漸變的完美,這跟身份、名利、物質都無關,只是單純的訴說一個人,能不能像浮雲,隨風變換位置,能不能像流水、滲透每一個細節,而悟出一些些人生的道理。

接著,再回頭去看那冷冰冰只有0和1的世界時,技術類的文章,也可以變的很生活化,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呀!

記得當年,睡了幾個星期的台北車站,半夜被附近街友的體味,給叫了起來。對我來說,那不是太好聞的味道,並且覺得台北車站的夜晚,似乎不太安全。於是轉換陣地,換到了淡水捷運站後面的那個廣場,跑去那睡覺,我並不是全職的街友,因為白天還在工作,只是晚上跑去那睡覺。

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很好笑,我們的心被撕裂後,有沒有洗澡、有沒有綿被、冷氣或是網路,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是吧。但如果還有一點點想要空氣,便會找到一條路,繼續走下去,接著一定有人會有些回應,那怕是噓聲,也比台北火車站的夜裡,那陣陣不好聞氣味的街友,散發出沒有生氣的目光,都來的有趣。

當然如果有人能同行,生活不就因此而美麗。

王傑-故事的角色-1989
Yes

2011/10/15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下一篇
行雲流水IT人(2)生日快樂
系列文
行雲流水IT人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leekenji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15 02:06:52

簽名如果前幾篇是小說,那這部是記錄片囉?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15 03:25:51

沒人搶,我來坐沙發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15 08:28:49

最近...還真有點想出去流浪說
總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 但又抓不到目標失神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15 09:11:56 檢舉

去旅行吧!

想 但總歸只能想
老婆在家天天巴望著我的薪水
一個月沒薪水 等於是宣判死刑一般的痛苦了Orz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5 12:22:49

賽大太陽同出手
雙修兩組氣勢宏
大奬早鳥兩手抓
民國百年成大功
打球健身衝刺健身打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