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8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3):64位元的未來版本

雖然目前的社群版Firefox 7.0的64位元表現不盡人意,不過原生64位元版本Firefox是遲早會出現的事情,當然絕對不是現在最近幾個版本會列入官方支援。畢竟以現在的狀況來說,除了IE.其他的主流瀏覽器沒有任何一家有64位元Windows版本,要mozilla.com馬上變出來意義也很有限…
無論如何,未來的64位元,我們沒忘記這些以「每日建構版(Nightly)」去編譯的社群版本。而且就結果來說,普遍比以7.0編譯的64位元要好一點。64位元的Firefox還是可以期待的…

對照組
官方的Nightly版本,32位元是10/11的版本,64位元是後來13號抓的。

32位元

64位元

兩者差不多,不過還是32位元的性能評分比較好一點。

1. 綾川版
同樣是日本人編譯的知名PGO加速版本,不同於Tete兄只編譯正式版本(Release),綾川還有編譯每日建構的版本,而且是32位元和64位元都有:

32位元

64位元

64位元版得到3k多一點的分數,而32位元卻沒有破3k
跟官方版本、以及昨天測試的7.0各社群版本是倒過來的…

2. Mozilla Firefox for Windows x64(64bit) 非公式ビルド
這也是專門編譯64位元的版本。不但專門編譯,每天更新,而且還有分成Intel64和AMD64處理器,以及分有無先進向量擴充指令集(AVX)的加速版本。我們這次使用測試的Aspire 5920G,搭載的是Core Duo T5450處理器,並沒有支援AVX。

AVX是比較新的指令集,目前只有Sandy Bridge和今年第三季出的AMD Bulldozer架構有支援…

所以我只試了Intel64和AMD64兩個版本:

AMD64版

Intel64版

…當然,我相信上述兩個編譯版本,換到AMD處理器上的結果應該會是倒過來的。
你看到了嗎? 3228分! 即便是AMD64版也在這台5920G上跑出3114分! 那我們可以想像找一台i3或推土機過來試試AVX加速版的效果應該會更讚才對。

如果你沒有不能在Nightly上運作的擴充套件,想要餵食Firefox更多的記憶體,那麼熱血地使用日本達人編出的「Mozilla Firefox for Windows x64(64bit) 非公式ビルド」會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想要用穩定版本的64位元社群版本,可以參考昨天推薦的Waterfox。

想要更熱血嗎? 明天帶大家來玩PGO加速版本~


上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2):64位元有比較快?
下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4):PGO加速才是王道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