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IT,不應該唉踢(2)

頭都洗了,還是要發布一下文章!
IT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在我開始深入寫程式之前,其實我只是個可愛的『一般使用者』,從來沒有想過我要用『vim』、『notepad++』來完成專案,這種硬派的事情大概只有『傳說中的強者』有辦法達成。

但是進入專案的領域之後才發現,許多即見即所得的軟體有許多問題,無法滿足我的需求,在『快、快、快』的環境底下,我只能選擇最簡單的平台,以及最簡單的方案來完成我的專案。

漸漸的,我跟我的fronpage 說掰掰,也跟dearmweaver說掰掰,甚至是最後因為eclipse吃我太多記憶體,每次開啟的速度緩慢,也讓我漸漸的跟他說掰掰,最後我選擇了『硬派』(用vim 才是真男人?)

當然我每次跟許多設計師提到純文字環境,他們總是以恥笑或奇異的眼神看著我,但是我並不意外,畢竟我是從UI世界跳進來VIM世界,可以感受設計師為何這麼強烈要使用『即見即所得』的編輯器,慢慢的、慢慢的我似乎也變成以前自己眼中的『強者』(怪咖?)

(這些都只是虛名啊...未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6 00:11:24

在hp-ux或是solaris等Unix-Like的機器上寫程式。
用vi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並不是強者也不是怪咖。

CaesarChi iT邦新手 3 級 ‧ 2011-10-16 09:09:21 檢舉

以前沒有太多伺服器管理的經驗,大多是圖稿設計,所以總覺得一直用指令模式的人一定都是強者!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