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9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4):PGO加速才是王道

我們前兩天試了最有前曕性的64位元版本,但不是每台電腦都適合往上換用64位元作業系統。和我們最相關的,莫過於Firefox從3.0官方開始正式使用的PGO最佳化技術。這個技術在編譯的時候如果調校得當,會有很大的差異。
OK,這次我試了大大小小的社群版本,只要是用官方的7.0/7.0.1源始碼下去編譯的通通包括在內:

  1. Tete版本(SSE/SSE2)
  2. 綾川版(SSE2)
  3. PCX(SSE2)
  4. Lawliet(SSE2)
  5. Pale Moon(SSE2)
  6. BlazingFast(SSE, SSE2)

另外,還有豬腳兄(pigfoot)出的6.0 P1(MMX), P2(SSE), P3(SSE2)版本,依據考量這次應該是沒有計畫釋出7.0版了,所以只提供做參考用。

依據我們之前的測試,在Aspire 5920G上官方釋出的7.0.1在PeaceKeeper得到3055分:

  1. Tete版本
    這次唯二有支援SSE處理器的版本(pigfoot這次沒有釋出不然就有三種版本支援)
    SSE版:3395(+340)

SSE2版:3548(+493)

10/12後來再調校過的SSE2版,但還在實驗當中…

  1. 綾川版:3425(+370)

  2. PCX:3621(+546)
    第一次測就有接近3500分的實力。果然是「Better PGO」!

  3. Lawliet:3147(+92)
    我本來以為他只有做Linux版的,到了他的Skydrive看到了Windows版本的。

  4. Pale Moon:3178(+123)

  5. BlazingFast
    剛剛重測,可能是我這邊網路的問題,感覺速度和實際分數比較對的起來了。

SSE版:3169(+114)

SSE2版:3333(+278)

測試結果
最快的是PCX版,不過知名的Tete達人寶刀依舊雪亮。綾川和BlazingFast也有一定的實力,Pale Moon與Lawliet敬陪末座。不管如何,依這樣的成績差距,與使用官方版本多多少少有變快的感覺。當然如果要在比較舊的電腦(P3或舊一點的K7等級)之間應用的話,就要注意電腦的處理器有沒有支援SSE2指令集。上述提及的,只有Tete和BlazingFast,以及這次沒有7.0版的pigfoot才有支援的版本喔!

就編譯器來說,除了Pale Moon和官方同樣使用Visual C++ 2005(8.0),其餘的社群版都是使用Visual C++ 2010(10.0)。因為有Lawliet的加速版本,我們推測使用的編譯器版本可能影響有限,不過我們不曉得的是,有沒有Visual C++ 2010才能使用的編譯指令影響這就不得而知了。反應比較明顯的應該是在於PGO優化的部分,這個部分費時費力,Tete一度要找助手協助可以想像這個步驟有多麻煩。

說了這麼多,我做的測試還是僅供大家參考。雖然PeaceKeeper有一定的指標性,不過很有可能會在電腦硬體的效能不同、作業系統的條件下會有一點不同。就這個測試來說PCX的效能最好,而處理器沒有往上支援到SSE2的話,Tete是效能上的不二首選。最後祝大家能有更愉快的Firefox使用經驗!


上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3):64位元的未來版本
下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5):四海之內的兄弟姐妹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