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3

備份已死系列 第 4

[備份已死] 是數位資產還是數位負債

[讀者投書]

桑恩:
布魯托先生,讀了你的文章「備份已死」,忍不住提筆回應 --- 你瘋了嗎?竟然鼓吹大家放棄備份!備份的用途是保留歷史紀錄以備不時之需,十幾年來我有滿櫃子的硬碟與磁帶,裡頭裝的是日日月月周周年年的備份資料。舊的歷史紀錄都是公司重要的「數位資產」,我不能想像如果沒有這些資料,公司如何應付突發的狀況!

布魯托:
親愛的桑恩先生,聽了您的描述,我可以想像您櫃子的門一邊高一邊低,拉開門會發出嘰嘰呱呱的聲音,仔細瞧下面的溝槽還會看到鐵鏽 …..

您確定您的歷史紀錄是「數位資產」還是「數位負債」?任何儲存媒體如果超過一年半沒有清理、回存、檢查、與驗證,充其量只能算是資料棺材,而您正是守墓者。

建議您趕緊施個法術,讓資料復活吧,千年瓦上霜還是有立即的功效的。

資產要經過活化才不會變成負債。首先您要讓這些「備份」資料重新上線,然後開發它的新用途,譬如說商業智慧或資料採礦。最後,再「複製」一份副本到新的媒材上。活的複製品比死的備份品有用處多了,是吧!

當然,您要把這新複製的副本叫做「備份」也沒有關係,只要你的數位資產是活的,叫什麼名字隨你高興。但是請記得,複製一份就足夠了,少即是多。

~ 您誠摯的朋友,布魯托敬上

<註>「備份已死」原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76508


上一篇
[備份已死] 備份已死 Backup Is Dead
下一篇
[備份已死] 最大的威脅是心懷不軌的員工
系列文
備份已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