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3

實戰 Java SE 7 系列 第 5

Project Coin - 小而精實的錢幣專案

  • 分享至 

  • xImage
  •  

Java SE 7的推出時程,一延再延,延到 Java 迷都要暴動了,因為想加入的新功能太多,為了能有一個完美的設計和實作,導致一再的延遲。最後不得已,必需有所取捨。其中有跟於基本語法增強的部份,命名為 Project Coin (JSR 334),意指小小的改動。原本的 JSR 334 裡有各方學者、專家提出來想要加到 Java SE 裡面豆,但經過多方的討論和考量,在 Java SE 7 裡,先實作幾個比較重要的,其它的部份再慢慢的用小改版的方式加到 Java SE 中,最終在 Java SE 8時會全部實作。

Java SE 7 所包含的 Project Coin 的項目有:

  1. switch 語法支援字串變數 (Stings in switch)
  2. 二位數字表示法及底線格式數值 (Binary integral literals and underscores in numeric literals)
  3. 多重例外補捉及更精準的重拋例外 (Multi-catch and more precise rethrow)
  4. 改進泛型實作在創建時的型別推論 (Improved type inference for generic instance creation (diamond))
  5. 新的 try-with-resource 語法 (try-with-resources statement)
  6. 簡化變動參數方法的呼叫 (Simplified varargs method invocation)

以上這六個功能看起來也許不怎麼起眼,但每個都剛好刺到每位 Java 程式開發者的痛點,有了這些的小改進,我們在撰寫 Java 程式時,會更有效率。筆者會依序介紹這六個語法上的新功能。


上一篇
你的第一個 Eclipse Java SE 7 專案
下一篇
Project Coin - switch 語法支援字串變數 (Stings in switch)
系列文
實戰 Java SE 7 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