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20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5):四海之內的兄弟姐妹

其實因為Firefox開放源始碼的緣故,有很多的專案使用相同基礎的Gecko引擎。這包括自家的郵件程式Thunderbird、網路套件Seamonkey…以及不少你可能沒聽過的專案

  1. Thunderbird 7 (+WAT擴充套件)
    我原本加裝的是ThunderBrowse,不過ThunderBrowse 3.8尚未相容目前的7.0,用起來用一些奇怪的問題。改用了WAT擴充套件明顯效能好很多,雖然功能很精簡,要把信裡的連結開在分頁,或臨時要開個網頁來看的時候不需要再開啟瀏覽器,是個充分使用Gecko引擎的套件(笑)

官方版本…

PCX加速版:昨天在Firefox上拿下冠軍的社群版但…

似乎Tete的更勝一籌!
第一次

第二次

由此SSE版勝過SSE2加速版本,可見PGO優化調校之差異!

  1. Seamonkey 2.4.1

它什麼時候才會比較受到重視呢?

  1. Cometbird
    這基本上是對岸製作,增加許多功能的社群版Firefox。更新的速度也和官方同步用Gecko 7.0引擎。但效能就…

  2. Songbird
    這是使用等同Firefox 3.6的Gecko 1.9.2引擎的播放器,類似iTune的玩意。效能就別太要求了。

  3. Kylo 1.0.1
    Kylo是一個設計給電視螢幕用的影音網站(如YouTube)的播放器…用起來的感覺很特別!


上一篇
Firefox加速版大評比(4):PGO加速才是王道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10-18 08:35:49

覺得自由軟體的特色,就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這是很漂亮的例子。

大多數人只看firefox的市佔率慢慢被吃掉。誰知道裏面,倖存的那些用戶,留下的全沒劫後餘生的傷感,更多的是玩得不亦樂乎。

開了windows,又是另一個世界。真得蠻有意思的。民主社會的好處就是多一些其他的視角。


自由軟體,成也fork(),敗也fork(),分枝出去,像是細胞分裂,變異來適合環境變遷,同時,母體漸漸衰弱,因為新血,或養分沒有源源不絕的進來。

還是像賽德克族雖然競爭力強,幾次的屠殺,遷村,就!@#$,小的族怎麼受得了這種玩法!!

您是指「離」開了Windows吧?
Firefox最大的問題之一是mozilla.com不怎麼聽使用者的心聲,不論如何排除眾議就是要做。
再者是現在核心引擎版本變太快了,有的停在Gecko 1.9.2(Firefox 3.6),也有要跟還沒有跟上的(例如文中的Kylo),但這個Chrome陣營也有同樣的問題,例如Google Chrome正式版本是14,但最新的Chrome Plus 1.6.3.1還是只等同Chrome 12。

有一些很知名卻已經不在這裡面的,Netscape 9已經下台一鞠躬了,Flock改投靠Chrome陣營…很多用IE核心的瀏覽器,Firefox 1.0出來後並沒有改用Gecko引擎,卻在Chrome出來後跳糟。這其實是還蠻令我們玩味的事情。

0
chioun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19 10:25:49

恩恩,原來如此筆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