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8

使用指令管理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系列 第 8

使用指令重新啟動電腦、關閉電腦或取消關閉電腦

使用指令關閉電腦、重新啟動電腦以及取消關閉電腦的語法如下:

shutdown /s /t <延遲時間> /l /f
shutdown /r /t <延遲時間> /l /f
shutdown /a

參數 /t <延遲時間> 代表在進行關機或重新啟動前的等候延遲時間,預設是 30 秒。
參數 /l 表示要立即登出。
參數 /f 表示要強制關閉所有開啟的程式,而不要出現任何警告訊息來告訴使用者。

以下面的指令來說,會在 60 秒之後,強制關閉開啟的程式,且不要出現警告訊息,接著重新啟動:

shutdown /r /t 60 /f

在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方塊中的倒數時間之內,如果反悔了,可以用下面的指令來解除重新啟動的操作:

shutdown /a

一般來說,由於 Windows Server 很重要,因此關機或重新開機啟動時,應該要加上相關的說明,以利日後的追蹤管理。

例如下面的指令會加入關機的說明:「系統調整設定,重新開機」,而這個關機的原因代碼為 4:1(代表的意思是列於計畫中的應用程式維護所需,而重新開機):

shutdown /r /c "系統調整設定,重新開機" /d 4:1

參數 /c 之後,用雙引號來加入最長為 127 個字元的關機說明。
參數 /d xx:yy 是關機原因代碼,xx 是主要原因代碼 (小於 256 的正整數),而 yy 是次要原因代碼 (小於 65536 的正整數)


上一篇
管理 Windows Server 服務
下一篇
檢視執行中的程序 - 1
系列文
使用指令管理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