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3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28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上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一次的成長,有很多領悟都可能是事後自我檢討才會得到,所以我才喜歡去嘗試那麼多工作,而且從工作中去體會這工作的艱辛,會讓自己更能設身處地去替別人著想,不過,在這麼多工作中,粗重的工作倒是沒有嘗試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就試試看吧!」阿甫認為年輕人要在有體力的時候,儘可能去闖闖看,所以下定決心去找到一份苦工來磨練自己,於是他透過在大學社團認識的活動達人介紹了一份辛苦的工作:舞台後置!

那天,阿甫帶著愉快的心去現場,不過,接下來的苦頭讓阿甫回家之後只能倒頭大睡,因為當天除了搬著超重的道具外,還要爬到五層樓高的高塔去工作,真的是一個具有非常有挑戰的工作。以下就是從五層樓高的塔上看下去舞台的景色,這真的讓阿甫嚇的腿軟,畢竟第一天就要馬上做這樣危險性高的工作,實在令人吃不消!

但是雖然工作非常的辛苦,可是見識到如何搭出舞台也算是一種學習!從活動中了解到一個表演、一個舞台都是累積許多人的汗水才能成就那一瞬間的美好,也就是一句名言所說的"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另外,阿甫也對那些搭舞台的工人感到相當佩服,他們要在鷹架上飛簷走壁,又要忍受搬重物、曬太陽的辛苦,實在真的需要為我們台灣的勞動英雄好好的起立鼓掌阿!!


上一篇
打工不笨,拍廣告好玩又不好賺!
下一篇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中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