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4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10

叢集架構概述-10

Windows Cluster(下)
在上一篇已完成叢集架構的所有驗證設定,最後會產出一份[容錯移轉叢集驗證報告],檢視報告若沒有錯誤訊息即可進行建立叢集;接下來將介紹建立叢集:
1.直接在第一台(節點1)建立叢集。

2.建立叢集精靈。

3.開始建立叢集,同樣的將欲加入叢集的節點1及節點2加入。

4.設定「叢集電腦名稱」與「管理叢集用的 IP 位址」,叢集電腦名稱在此網域(AD)必須是唯一的名稱。

5.確認「叢集電腦名稱」與「管理叢集用的 IP 位址」設定後,下一步系統開始建立叢集。

6.最後建立完成會產生下列的摘要說明。

7.在第一台建立完成,可以直接到第二台發現叢集也一併被設定完成,點選 [存放裝置],而且我們之前準備的兩個磁碟也會全部被掛載成「叢集磁碟」,其中 Q: 會自動被使用成仲裁磁碟(Quorum Disk),到此建立叢集的動作就算完成。

8.先前3個叢集網路中也會自動將 172.16.0.xx 開頭的網路變成「內部」專用的專屬介面,用來偵測心跳之用,做為叢集架構的心跳線。

到此Windows Cluster已經完成囉!!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9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1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