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5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9

叢集架構概述-9

  • 分享至 

  • xImage
  •  

Windows Cluster(上)
本篇將介紹Windows Cluster的架設方式:
1.在先前有介紹過Storage設定,會在Storage上配置共用磁碟供叢集架構使用,不外乎Windows Cluster也必須利用共用磁碟來配置。
2.將兩台叢集電腦都掛載兩個 iSCSI Target 共享磁碟區
a.仲裁磁碟 (Quorum Disk) 指派 Q: 磁碟代號 ( 通常仲裁磁碟都習慣用 Q: 做為磁碟代號 )
b.存放資料專用磁碟 指派 V: 磁碟代號
兩台叢集電腦的設定都是一模一樣的,設定完成後的磁碟配置圖示如下:

3.若掛載磁碟配置後,發現磁碟機代號不一樣必須進行變更磁碟機代號動作。

4.在[伺服器管理員]中的[功能],然後選擇[新增功能]。

5.點選[容錯移轉叢集],再選下一步後,即可完成。

6.進入[容錯移轉叢集]功能,進行驗證所有設定。


7.將需要加入叢集的主機,新增進來驗證。

8.在此會讓您選擇您想要的測試方式,建議選擇執行所有測試

9.準備開始驗證。

10.驗證過程。

11.最後產出一份[容錯移轉叢集驗證報告],檢視報告若沒有錯誤訊息即可進行建立叢集。

到此已完成叢集架構的驗證設定,下一篇Windows Cluster(下)將介紹建立叢集的方式。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8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0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