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4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29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中集)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讚「在前些日子所做的工作是活動的後置,在當中了解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的道理,但如果想要知道整個活動的話,好像就還要找份活動中的相關工作,這樣才能稍微了解整個活動從從無到有的過程阿!那就這麼決定~下個工作就決定是你了~」阿甫堅定志向的在PTT中尋找他認為適合的工作,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阿甫找到了一個既有趣又有意義的工作,那就是"金婚表揚活動",這活動主要是在表揚那些相親相愛超過半百的夫妻們,所以當天會有許多老夫婦上台接受表揚以見證他們堅貞的愛情。

灑花活動當天,阿甫起了個大早並趕到會場,到達會場後,活動負責人便開始分配工作,阿甫幸運的分配到典禮接待的工作,也就是在表揚活動中,幫那些老夫妻一個個帶去領獎、拍照,對阿甫而言,可是份非常榮幸的工作,因為看著那些老夫妻精神奕奕手牽手的來參予這樣的活動,這是多麼有福氣的事情,阿甫透過這樣的工作來沾沾這樣的喜氣,真的是非常Lucky阿!

汗然而,活動在進行時,阿甫開始明白活動中需要臨機應變的事情太多了,就像是會場動線該怎麼帶位才不會跟一堆人相碰在一起,就這點來說實在令人頭痛,因為太多興奮的家人擠在走道上拍照、嘻笑打鬧,真的是好不熱鬧阿!或是,有些夫妻因為身體不適,需要有人服務,也要馬上請應變小組來支援,真的是一份令人手忙腳亂的工作。

嗚不過,回到這個活動所帶來的經驗,那可能就是謹守自己的工作,有問題就要馬上提出跟負責人討論解決方法,並請求支援,總而言之,專注盡力讓活動進行順利,對事不對人的原則把握好,活動工作也能輕鬆又愉快的完成唷!


上一篇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上集)
下一篇
打工不笨,從活動中學聰明(下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