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9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5

銀龍背上的少女(15)

  • 分享至 

  • xImage
  •  

辦公室的簽名人潮尚未退去,艾莉卡拍手叫道:「簽名會結束啦,明天請早。」

由於艾莉卡是局長的眼線,所以她一喝止,大家就掃興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了。

「接下來呢?」

「當然是你的show time。」

艾莉卡將蚩尤帶到一個空位上,打開3D的投射的立體螢幕。

「我想你應該比較習慣用鍵盤而不是音控。」艾莉卡啟用了一個虛擬鍵盤。

「你的任務是找出銀龍少女,不過我們安全對策局沒有權限可以進入盤古網路,所以沒辦法把你弄進去,不過倒是有所有監視設備的調用權,我可以開這個權限給你。其他的就看你需要什麼再跟我說,不過老實說,盤古網路我們能接觸的,差不多是這樣了。」

「原來在天地網路呼風喚雨的安對局,也只能這樣。」

「你儘管笑沒關係,那個天堂,本來就不是我們這種層級管得了的。」

「我想要看他們戰鬥的過程」蚩尤說。

艾莉卡伶俐地找出記錄影片,播放。

影片播到中少女敲碎龍珠,蟲洞出現,接著就消失在畫面上。

「那個像黑洞的東西是什麼?」

「我還指望你可以告訴我們呢!根據我們手中有限的情報,那些龍族駭客稱這個東西叫『蟲洞』,可以利用這個東西扭曲盤古網路的物理空間,任意在兩點間穿梭。不過是怎麼弄出來的,現在連NEO-H好像都沒答案。你認識這些駭客嗎?」

「不認識。不過能做出這種東西的,不是簡單的人物。」

「這個也不用像您蚩尤這麼厲害的高手來告訴我們。」

「關於蟲洞,還有更進一步的資料嗎?」

「局裡有位研究虛擬空間地理學的專家,也許可以告訴你更多的資料,不過這類的訊息,一向都不出NEO-H的大門,所以他知道的,大概也是自己的推想。」

蚩尤將自己的天地環配對到座位上的電腦。在螢幕上出現了幾隻蜘蛛。

蚩尤開始打著程式碼,每按一次Enter,那行便行進其中一隻蜘蛛身上,寫了幾行了,那隻蜘蛛搖一搖身子,就消失在螢幕上。就這樣反覆做了幾次,把所有的蜘蛛都送走。

「這是?」艾莉卡疑惑地問。

「符咒,用來驅動這些爬資料的蜘蛛。」

沒多久有一隻蜘蛛回來,蚩尤點了一下,開始有資料飛快地在螢幕上閃現。

「看來你那位同事的研究不怎麼樣,太多假設,推論也有很多錯誤。最有價值的是他的資料來源。」

「你駭進他的電腦啦!。」話才出口,連艾莉卡自己都覺得大驚小怪。

接著又幾隻蜘蛛回來,蚩尤一一點開後,資料以不同的顏色四散在立體螢幕上,蚩尤用10秒的時間瞄過一遍後,開始疊合這些資料,最後疊合成150個字左右,又將這些字塞進其中一蜘蛛。

「這些小蜘蛛看上去還蠻能幹的。」艾莉卡打趣地說。

「是不錯,連你和局長什麼時候開始的都找得出來。」

「你挖這些資料做什麼?」

「我總得知道這個對天下有興趣的女人,究竟是不是只在說夢話呀。」


第14回全系列列表第16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4)-番外篇之二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6)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31 22:56:59

antijava大大,您來的真快,感謝您的推 謝謝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1-01 12:25:01 檢舉

早上發現又多了三個推了,一併感謝genehong、willion0736、iurambo0911幾位大大

0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11-11-01 12:39:52

推一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