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4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29

銀龍背上的少女(29)

  • 分享至 

  • xImage
  •  

蚩尤看著艾莉卡帶著笑意回來。

「羅曼、葛莉,你們可以回去了。」

兩人向艾莉卡行禮後退下。

「妳出去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什麼事?」

「也是時候該跟你說明清楚了。」艾莉卡用她迷倒眾生的嘴唇送出一個飛吻。

「NEO-H正在編寫人類命運的劇本,要把所有的人冰進冰箱,送進盤古網路,我想這點不用我特別說明。」

「也有人說,NEO-H做的事沒有這麼單純,當然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陰謀論,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傳說都有,越邪惡的聽起就越活靈活現。」

「不過很確定的一件事是,如果讓NEO-H這麼發展下去,應該10年內,大部分的人類都會進去盤古網路了。」

「所以妳打算阻擋NEO-H,和那個銀龍少女一樣?」蚩尤問。

「阻擋NEO-H倒也不一定,那要看NEO-H對我們有利還是不利,最重要的是,是誰來寫人類的命運,人類的最後圖像究竟是什麼?」

「那你想寫出什麼樣的劇本?」

「有人跟我說過一個預言,亂世即將開始。而決定人類命運的戰場,就是在天地網路。」艾莉卡手指撥弄著蚩尤的頭髮。

「天地網路?很難想像,雖然我知道目前全世界的經濟活動大部分都必須透過天地網路,一旦天地網路解裂,大概人類經濟也會崩潰,不過人都還是活在實體世界啊。這就是天地網路和盤古網路最大的差異不是嗎?」

「那我問你,如果實體世界發生災難,人類全都住進膠囊艙避難呢?」艾莉卡附在蚩尤的耳邊悄聲說。

「那一定會有問題的,天地網路根本沒辦法容納那麼多人同時豋入,加上越常豋入的人,越可以累積越多的資源,最後這個東西就會成為爭戰的爆點。」

「簡短又精闢,不愧是蚩尤。」

「不過,你的假設是發生大規模的災難,但是除非這個災難來得很快,規模又大才有可能。不夠快,盤古網路完成的話,足以容納全人類,而且沒有資源缺乏的問題。規模不夠大,資源缺乏的問題就不會發生。」

「沒錯,你說的一點都沒錯。不過,你知道嗎?有時候預言這種事準確與否,就在於你怎麼看待預言。」

「怎麼說?」蚩尤回問。

「如果我們的劇本需要一個大災難,我們可以天天坐在這裡等災難發生,也可以去製造出災難來符合預言。」


第28回全系列列表第30回 |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28)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