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3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系列 第 21

在Hyper-V R2上建立VM

要在Hyper-V R2上建立VM十分簡單...
要在Hyper-V R2上建立VM十分簡單,主要就是要設定作業系統類型、CPU、記憶體、網路、硬碟等參數,接著放入作業系統的安裝光碟,就可以開始安裝了,安裝的過程就像是在安裝一台真的電腦一樣。以下我們用文字來說明這些步驟:

  1. 進入伺服器管理員中的Hyper-V管理員。(Server Manager > Roles > Hyper-V Manager)。
  2. 選擇新增VM。(New > Virtual Machine)。
  3. 在閱讀完說明後按下一步。(Next)。
  4. 為VM命名與選擇存放VM的位置。(Name & Location)。
  5. 選擇Memory數量(MB)。
  6. 選擇網路連接方式。
  7. 設定硬碟(vhd檔案名稱、位址、大小)。
  8. 設定安裝的方式,可以是實體光碟或是ISO檔,但是不支援虛擬光碟所產生的光碟機。
  9. 最後當出現(Completing the New Virtual Machine Wizard)這個畫面時,代表VM已經建立完成。接著您就可以將之啟動,開始進行安裝了。

請注意,在設定硬碟的步驟中,每個硬碟就是一個VHD檔案。他在建立之初並不會真的佔用您所指定的大小(最大2040GB),而是會隨著資料的加入而增加,直到您所指定(預留)的空間為止。

相關文章


上一篇
設定Hyper-V Server的Failover Clustering
下一篇
不能裝在Hyper-V上的作業系統
系列文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