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1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系列 第 21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21: Enough Already With the Updates

  • 分享至 

  • xImage
  •  

(本系列以 Tony Bradley 今年六月在 PC World 發表的 "30 Days With Ubuntu Linux" 為素材,每天寫一篇閱讀感想)

Ubuntu Linux, Day 21: Enough Already With the Updates!

今天的原文文章, Tony 談軟體更新(update)。

他說,到今天為止的使用 Ubuntu Linux 經驗,在很多方面他都給很高的評價,但是那個 軟體更新 實在很煩!幾乎每天都有軟體要更新!

因為系統預設是每天檢查並且通知使用者,所以他幾乎每天都得更新,不過他說不管有多少個更新,整個過程其實還蠻快蠻順利的。

說到這邊,他覺得微軟的 Patch Tuesday (補丁星期二,也就是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推出軟體更新)不失為一個好方法,讓 IT 系統管理者不會每天有可能遇到軟體更新,也可以對下一次的 補丁星期二 預做準備。

Tony 認為,對於一般的 MS Windows 使用者來說,他建議設為自動更新,每天凌晨三點檢查,自動下載並安裝,最省事。在 Ubuntu Update Manager 視窗底下,也有 Settings 按鈕可以做類似的設定。

==
PowerOp:的確,像我這種沒有每天使用 Ubuntu Linux 的人,每次把我的小筆電開機進入 Ubuntu Linux ,一定會有更新等著我 XD

不過底下網友留言提供了很不一樣的角度:(我摘譯成大約的意思)

TomWright1xs9
"Patched Tuesday" 聽起來是不錯,等到你在星期一系統被入侵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Queixa
Ubuntu 的好處是,你是同時更新系統裡面的每一個軟體,但是在 Win/Mac ,系統更新和個別軟體更新是兩回事,後者往往是當你執行某個程式的時候,才會要你更新。

dk3d
你沒有裝過 flash 或是 acrobat reader 或是 iTunes 嗎?這些軟體還不是每天在更新。

dm3199udd
別人已經說過了,(Ubuntu Linux) 全部的軟體是同時更新,另外,你可以拒絕更新,不像 Windows ,而且 Ubuntu Linux 不會幾分鐘就跳一個 pop up 對話框來煩你(我參加過一場很棒的簡報,卻不斷被 pop up 打斷)

PowerOp:最後這個我有類似的經驗,我的習慣是 MS Windows 叫我更新我就更新,但是它更新完了,要我重開,我有時候正忙到一半,就會選 Later (稍後);偏偏我還蠻喜歡用各種 Hot Key 取代滑鼠操作的,這樣的操作免不了常常按 Enter 鍵,不只一次我按 Enter 鍵的時候,那個重開的 pop up 跳出來到最上層,然後它的預設又是擺在 Reboot ,結果我明明是要在原本工作的軟體裡面按 Enter ,就變成對這個 pop up 按 Enter ,然後就重開了 凸-_-|||


上一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20: Editing and Making Movies
下一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22: Spread Out and Get Comfortable
系列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