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5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22

叢集架構概述-22

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設(中)
在上一篇已介紹完,架設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會用到的服務(MSDTC),接下來要介紹安裝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的第一台主機。
1.首先必須至網域控制站(DC)建立一個統一管理SQL Server服務的帳號。

2.開始安裝第一台主機,選擇新的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安裝。

3.授權條款。

4.此時會有警告訊息,但不影響整體服務。

5.共用功能目錄預設即可。

6.接下來要設定這個 SQL Server 2008 容錯轉移叢集的主要網路名稱,日後所有 SQL 用戶端 (SQL Client) 都會以這個網路名稱連接 SQL 叢集。

7.磁碟空間需求。

8.在設定「叢集資源群組」步驟時,你可以直接使用預設的「SQL Server (MSSQLSERVER)」當做 SQL Server 叢集資源群組名稱,或可以直接手動輸入修改掉這個名稱,但下方這三個限定的名稱不能使用。

9.叢集磁碟選取。

10.叢集網路組態。

11.叢集安全性原則。

12.服務帳戶設定為先前建立統一管理SQL Server服務的帳號。

13.資料庫引擎組態。

14.資料目錄必須選取叢集磁碟的代號。

15.準備安裝。

16.安裝完成。

17.安裝成功後,可以進入伺服器管理員查看叢集服務是否運作正常。

以上已完成第一台SQL Server主機安裝,下一篇會介紹第二台主機的安裝;接下來剩下8天將可練成鐵人,但是剛好臨時接到要至上海出差,希望在上海可以上IThome繼續完成剩下的8天。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21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23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