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4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21

叢集架構概述-21

  • 分享至 

  • xImage
  •  

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設(上)
上一篇已介紹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構及組成的角色,本篇將介紹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架設方式:
1.在先前有介紹過Storage設定,會在Storage上配置共用磁碟供叢集架構使用,而且Windows Cluster也必須利用共用磁碟來配置,所以SQL Server Cluster也不例外必須利用共用磁碟來配置。
2.將兩台叢集電腦都掛載四個 iSCSI Target 共享磁碟區
a.仲裁磁碟 (Quorum Disk) 指派 Q: 磁碟代號 ( 通常仲裁磁碟都習慣用 Q: 做為磁碟代號 )
b.存放分散式交易協調器(MSDTC) 指派 D: 磁碟代號
c.存放資料庫專用磁碟 指派 E: 磁碟代號及F: 磁碟代號
兩台叢集電腦的設定都是一模一樣的,設定完成後的磁碟配置圖示如下:

3.新增角色[應用程式伺服器]。

4.勾選連入連出遠端交易。

5.安裝完成[應用程式伺服器],因SQL Server容錯移轉叢集是建立在Windows Cluster之上所以必須將容錯移轉叢集功能安裝起來。

6.容錯移轉叢集功能安裝完成。

7.設定服務及應用程式(MSDTC)運行在容錯移轉叢集架構之上。

8.選取服務及應用程式(MSDTC)。

9.設定MSDTC叢集IP。

10.選取MSDTC存放的叢集磁碟,在此選取先前設定的共享磁碟D:。

11.確認設定是否正確。

12.完成MSDTC高可用性設定。

13.應用程式/服務多了一個MSDTC。

14.目前叢集架構上有1個應用程式/服務及2個節點。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20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22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