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6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系列 第 26

Hyper-V上的CPU資源分配

昨天我們簡單的談了一下網路部分,今天來看看Hyper-V對CPU的資源分配。
Hyper-V並不是將所有的資源都分配給Hypervisor,而僅是將CPU與網路介面賦予Hypervisor,其餘的硬體則分配給Parent Partition的Windows Server 2008。昨天我們簡單的談了一下網路部分,今天來看看CPU的資源分配。

先介紹一些關於CPU與虛擬機的專有名詞:
pCPU: 實體CPU個數。系統上真正安裝的CPU個數。
pCore: 實體核心數。每個實體CPU的核心數目,譬如是雙核或是四核。
vCPU: 虛擬(或稱邏輯)CPU的個數,也就是分配給VM的CPU數。

系統能夠提供的CPU運算能力,是以總共具備多少實體核心來算,也就是pCPU * pCore。在VM中沒有虛擬核心vCore的概念,所有的vCPU都是由實體核心來分配。

接下來來看CPU的資源分配原則有哪些:
Number of logical processors : CPU資源分配實例,分配給VM使用的CPU個數。
Virtual machine reserve (percentage) : 虛擬機保留值,預留給VM的資源。
Percent of total system resources : 整體系統保留值,設定實體機與VM之間的比例。
Vitrual machine limit (percentage) : 虛擬機限制百分比,VM的使用上限。
Relative weight : 相對權值,不同VM會有不同的CPU需求。

相關文章


上一篇
Hyper-V上的網路連接
下一篇
實體機器與VM之間的資料交換
系列文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