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1

工程師不哭-10

  • 分享至 

  • xImage
  •  

**細雨中追尋的
是青春時的自己 還是熟年後的背影

旅途中期待的
是幻境中的際遇 還是未知的光影

我們走的好急
急到忘了留下什麼給自己

我們像在飛行
不曾落下 也不知何為休息

我像隻螞蟻
順著社會訂的規距 盲目前進
輕到風一吹 就開始飛行

如果可以 我要落在妳的杯子裡
妳的尖叫 告訴我 我終於遇見了妳**

上班時間,從捷運永安站次南港展覽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別的不說,光是在台北火車站,要從淡水線的月台走到板南線的月台,就是很大的挑戰。雖然許多國外媒體都說,在台北捷運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排隊,但我想他們應該跟台北不熟,才會這樣覺得。

我常排隊準備要上車時,就會看到一些穿著很時尚,很有貴氣的男人或女人,直接從隊伍旁邊,走進捷運車箱。就昨天吧,一位很有氣質的女人,用這種方式想要擠進去,當然囉,她怎麼可能擠的進去,然後就對著開走的捷運,大罵三字經...會排隊是不錯啦,但大家在移動的過程中,卻是誰都不想讓誰,大家都是朝自己的正前方通行,如果對面有人走過來時,差不多都是等到快互撞的那瞬間,這些人才會改變方向。

我按著自己的肚子,剛才有位沒排隊,穿著很貴氣的女人,在上車時,給了我一個拐子...然後,我站在月台上,看著捷運開走...心裡想著,氣質和她的貴氣,呈現好大的反比啊!所以,穿那麼漂亮,有用嗎?

到了南軟的客戶那邊,客戶認真的問我「Allen 你今天怎麼會來?我們這案子,不是上個月驗收了嗎?」

我楞了一下,『呃...我來看看...我搞錯地方了。』再次搭上捷運之後,我到了忠孝敦化站,準備出捷運站時,我看到了Asuka。

『妳? 妳怎麼在這?』

「我在等你啊!」

『等我?......妳怎知我要來...對了! 妳不是結婚了嗎? 結婚了怎麼還常來找我? 這樣不好吧?』

「結婚? 你那不對勁了啊!? 我那結婚了? 你記錯人了吧?」

這時,感覺有個人從我身旁走過去,這人突然回頭看了看我,稽核小姐一臉莫名的回頭望著我。她走了幾步後,停了下來,又走到我面前。「你...還好嗎? 怎麼又在這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 這時Asuka不見了。我開始懷疑,我平常看到的Asuka是我自己的幻想嗎?

『我沒有自言自語啦,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妳的問題,我不確定我現在是好,還是不好。』

「那個人...對你來說很重要?」

我和她慢慢的走出了捷運站,秋天溼溼熱熱的細雨,打在身上,像是在身上抹了層層名為悲傷的醬汁,再加點往事的酸,最後讓秋天特有的豔陽,燒啊燒啊,那陣陣的味道,叫做心痛。

『那個人...對現在的我來說,不重要了。』
「那你怎麼沒事就在路上自言自語?」

『她...她真的出現在我面前啊! 我能視而不見嗎?』

「Yes, YOU CAN!」

我對她笑了笑,沒多說話。

「你不要忘了,後天要文件驗收哦,如果驗收不過,你自己看著辦哦,我不會幫你的。」

『幫我? 幫我什麼? 幫我寫論文嗎?』

「誰理你啊!? 我才懶的理你!」

哈哈哈,我笑了兩聲後,認真的看著她。

『不管妳要做什麼,保護好自己的心,知道嗎?』

「你很無聊耶! 你想到那裡去了? 我才不想理一個在大馬路上自由自語的瘋子,我上班要遲到了,再見!」

這時候,原廠的工程師撥了電話給我。

「Allen大哥,你人咧?」

『哦,我快到啦,我到樓下了!』

「樓下? 那來的樓下?」

『呃...不然是要到那裡?』

「竹科啊! 你忘了嗎? 在等你來做POC耶!」

完了! 我本來是要搭高鐵的,怎麼被人潮擠的上了捷運!?

『哦,對啦! 竹科,我搞錯時間了,現在還在台北,我現在過去吧。』

「不用啦,現在來,等你到了,這邊也下班了,後天哦! 後天不要忘了!」

『哦哦,好,後天。』

後天? 剛剛好像也有人跟我講後天,後天有什麼事? 我正自言自語時,突然一個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後天你要驗收,你完了!」

稽核小姐站在我旁邊,怎辦? 現在這個是真的嗎? 還是我自己的幻想?

「我是真人啦! 你真的沒救了耶! 我不管你了,後天驗收,記得把文件交出來。」

晚上到了學校,盯著公司的行事曆看啊看,後天要去新竹、要文件驗收,學校該不會也有報告吧? 我才想把行事曆切到個人帳號時,同學走到我旁邊問我「Allen 我們這組的報告,你準備好了沒?」

我...我們? 『我們這組? 我跟誰一組啊?』

同學有點說不出話,往後退了兩步,「跟我一組啊! 跟誰?」

『哦哦,對啦! 什麼時候報告啊? 後天嗎?』

「不是啊!」

呼,還好不是後天,『那什麼時候啊?』

「等一下!」

『等...等等,等一下? 我投影片還沒做耶!』完了,我怎麼向同學交待?

「投影片是我做,你是上台報告,你幾天沒睡覺了啊? 怎麼會累成這樣?」

『哦哦,這樣,準備好啦! 我準備好了。我看到投影片後,就在準備了。』我回答的好心虛

「呃...投影片,我忘了寄給你耶,你是看到那一份? Allen 你真的還好嗎? 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我按著額頭,一直笑,好像也只能笑,因為如果哭出來,我就輸了,我到底在忙什麼事? 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待)

2012/01/10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1-10 07:37:13

暈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1-10 10:35:03 檢舉

這一篇我來寫的話大概就只有一句

今天真是鬼打牆了暈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1-10 17:18:23 檢舉

失神驚暈掰掰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1-10 10:12:42

浪漫鬼屋 加 不可能的任務之太陽桑倒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1-10 10:24:42

sunallen提到:
穿著很貴氣的女人,在上車時,給了我一個拐子

這可以算是性騷擾的一種嗎

0
fdlintw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2-01-10 10:47:23

有點像個吸毒的人

不是出現幻覺,就是出現失憶症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1-10 12:17:47

Orz
雖然這只是太陽大的小說文章
但心裡總覺得怪怪的搖頭

0
nitro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1-12 15:32:52

寫的好亂
實在有點看不懂
忙是很忙沒錯
同時一口氣接四到五個案子
但該慶幸自己還沒這樣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1-16 09:18:54

呼叫海棉寶寶
這個時候,需要你來用旁白解釋一下了
關系跟時間都太複雜有點看不懂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