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JavaScript的起源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來看看 JavaScript 是怎麼來的吧
JavaScript 是所謂的腳本語言,它通常是結合某些現有的應用程式或是硬體程序執行,無法獨立存在。以網頁來說,就是要結合瀏覽器才能執行 JavaScript 語法,也就是說如果你一直用舊版的瀏覽器,可能很多新網頁你會跑起來怪怪怪,因為你的瀏覽器可能會不支援新版的語法。腳本語言通常是直譯式的語言,以純文字(如ASCII)的形式保存,只有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會進行編譯(將程式轉換成機器語言)。

JavaScript是Netscape公司與Sun公司合作開發的。在JavaScript出現之前,Web瀏覽器不過是一種能夠顯示http file 的基本部分。而在JavaScript出現之後,網頁的內容不再局限於枯燥的文本。JavaScript的第一個版本,即JavaScript 1.0版本,出現在1995年推出的Netscape Navigator 2瀏覽器中。

相信有點網齡的網友,應該都記得 Netscape 的年代,它可是在90年代時最熱門的瀏覽器,Netscape Navigator主宰着瀏覽器市場,微軟的IE瀏覽器則扮演着追趕者的角色。

到了1996年,Netscape和微軟公司在它們各自的第3版瀏覽器中都不同程度地提供了對JavaScript 1.1語言的支持。

最初給JavaScript命名時是使用LiveScript,後來選擇“JavaScript”作為其正式名稱的原因,大概是想讓它聽起來有系出名門的感覺,但令人遺憾的是,這一選擇反而更容易讓人們把Java與JavaScript兩種語言混為一談,但是其實兩者並沒有任何關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