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1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 – 軟體業、硬體業、數位內容業者與消費者的開心農場

  • 分享至 

  • xImage
  •  

OEM 一方面希望以標準化的平台,大量製造,以獲得低成本。硬體平台一旦標準化,與他牌差異化低,就很難賣到好價錢。因此希望藉由多樣的 APP來幫他的產品加值。問題是,幫A品牌的加值的APP,也可安裝到B品牌 的產品,又不見差異化。若想,做獨家APP,恐又付出高的軟體成本,墊高成本,不利產品競爭。這樣的難題,存在已久。理想情況是,OEM 的產品針對不同需求,推出搭配不同硬體配備的組合,而創造硬體上的差異化、多元化,便能滿足不同消費族群。同時,針對採用的各式具特色的硬體元件,提供APP開發者方便好用的API,降低其開發 APP的難度與成本,APP開發者,便發揮創意為他們開發豐富多樣的APP。如此,硬體與軟體,各自在自己的領域發揮創意。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基於這樣的理念,我設計的 Android Based平台如同開心農場,農場內的相關產業各自栽植各自的成果,包含電視機業者、內容提供者(有線電視業者)、AP開發者,都可在此基礎經營屬於各自的領域。
以下以圖說描述一使用情境,略以說明:

FamilyCloud Platform 包含五個區塊,

  1. .Family Cloud System Service :一個以Android框架建構的家用雲裝置,用以管理各種連接到此的裝置或服務,共同構成一個家用虛擬雲。
    1.1 負責身分辨識與系統資源與各種服務軟件管理
    1.2 提供FamilyCloud基礎服務支援各種系統軟件執行功能。
  2. Servlet Container:
    提交使用者需求啟動相對應的系統軟件處理。
  3. 來自各式服務提供者的Android應用程式。
  4. 來自各式服務提供者的Core Service組件。
  5. 來自硬件廠商的Shared Library。

基於分工因素,將各部份須由基纇與子類互補合作而具完整功能,主要藉由釋出子類的揮灑空間,廣納全球開發者的無限創意;而各種服務提供者,需提供基纇一方面有助AP開發者利用其領域基纇,發展各式應用,另方面也有利服務提供者智財權的保障。

至於平台提供者(此例為Android Based Family Cloud Platform),則可專注於系統優化與系統延展性、整合性,及元件可替換性,使用者介面等基礎服務。


上一篇
Day 1 - 前言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3) -系統架構設計與主要元件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