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1

工程師復愁記-10

『我姐...我姐怎麼會罵妳?』
「我跟你說...我把他派到了最遠的淡水工地,誰知道那客戶協理的老婆,是Allen的小學同學。」(請參考IT人在廚房)

這...是什麼情節啊? 『然後呢?』

「然後...不論我在電話中,怎麼說Allen的壞話,都沒有用,對方都認為我在開玩笑...」

『妳現在的聲音,是滿好笑的...哈哈哈。Nancy 那妳爸呢? 出手沒?』

「哎唷,你又不是不認識...他那人最近每天都醉到不醒人事...最近的案子,都被另一間系統整合商搶走,我還找不到適當的機會啦。」

平常都是一付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真的做了後...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應該就是這個意思。我坐在政大河堤吹著風,小文輕輕的走了過來...「我剛被罵了...」

她那一臉不高興的樣子...『誰罵妳?』

「你姐...我不開心。」

『我姐...我姐怎麼會罵妳?』

小文那快哭出來的樣子,讓我非常受不了...看了看現的時間,打了電話...『姐,我是小四。』

「小四,你和小文是怎麼了? 申請到國外的學校,怎麼不來唸了?」

『姐...這我不能說...有些事情是怎麼樣都不能告訴妳的。』

「沒關係,小文都告訴我了。你在陷害的人是Allen ? 為什麼?」

我狠狠瞪了小文一眼,小文則是回嗆了一句「看什麼啦,戀姐控...」

這時候,我聽到姐姐在電話裡,問了我一個問題...「小四,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在國外嗎?」

...『我知道啊,是因為妳遇到了那個Allen,改變了妳的想法,所以妳才決定去國外的 ,不是嗎?』

姐姐在電話裡,輕聲的回了我一句
「小四,不對哦。是我在要出國的前一天,問你...你覺得我去國唸外書好不好,結果眼睛看著線上遊戲,回了我...隨便啦,妳去那都好。是因為這樣,我才決定離開家的。」

有嗎? 我有這樣說過嗎? 『姐,這些都過去了。反正妳也不想回台灣,妳就繼續待在國外吧,過去的那些什麼什麼,都過去了。妳說什麼都改變不了了。』

「如果你還當我是你姐姐,就聽我的勸吧。你...真的知道,你在面對的人是誰嗎? 你是我的弟弟,我很關心你。」

『妳很關心我,幹嘛出國唸書後就不回來了? 那來的關心?』

「我畢業前有問你,我回家後我們一起去旅行,好不好,結果你說你在玩線上遊戲,還說我不要回家最好,以免吵到你。」

...我好像真的說過這些話...『姐,我不是那個意思。』

「嗯,這我不知道,你在那個當下,並沒有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妳現在是想怎樣啦! 當姐姐的了不起嗎? 管我那麼多幹嘛?』

「我在準備結婚的事了,你要來嗎?」

...結...『跟誰結? 為什麼要結婚? 這樣妳以後不就更不會理我了?』

「你剛才不是說,管你那麼多幹嘛? ...雖然你是我最關心的弟弟,我是你最討厭的姐姐,我還是要再提醒你一次,趁現在還早,收手吧。你真的不知道,你所要陷害的那個對像,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呵,管他是什麼樣的人...妳覺得我會怕嗎? 我何必怕一個窮困潦倒的人呢?』

「等我回台灣後再說吧。」姐說完後,就把電話掛了。

我轉頭瞪著小文。

「瞪什麼瞪啊! 你這樣眽眽含情的看著我,幹嘛?!」

『妳兇什麼啊? 妳跟我姐講那麼多幹嘛?』
「怎麼? 是不能講哦? 你這個戀姐控,我告訴你...你竟然為了這樣的小事,用這麼兇的方式對我...我似乎不太應該為了你,放棄去國外唸書。」

『告訴妳...妳的腳是長在妳身上,不是我身上...妳自己做的決定,不要扯到我。』

認識小文八年多...第一次看到她流下淚,政大河堤的風,吹過來好舒服...跟小文的眼淚成了好強烈的對比。我還是用著非常強勢的態度,跟她對話...她卻開始像個小女人,坐在河堤的小椅子上,不斷哭泣。

「你...」她抬頭看著我...

「你...把人利用完後,就扔掉是吧? 還好...這八年來,我沒想過要和你在一起...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我們從這個時間點,就是兩個陌生人。」

...『妳要走就走啊,妳們全都離開我吧! 誰需要像妳們這樣的人啊,全都一個樣...妳們走啊!』

小文順著風...消失在我的目光裡。算了算了,這樣我也不需要一直記得,當年讓她燙傷的事情。

**孤單的影 是因為孤單的自己
只流一滴淚
因為
不需要新的回憶

遠方的光 像是在笑自己
狂妄又破碎的夢想
努力撐著
那身後無路 又該往那去的身影**

(待)

2012/10/04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9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1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4 00:13:38


坐好慢慢看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0-04 08:39:48 檢舉

哇~~~鐵大,你等很大喔,馬上就坐沙發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4 09:15:24 檢舉

承讓承讓...謝謝

0

小四的姐姐該不會是小酒鬼!!!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04 10:51:14 檢舉

小四的姐姐當然是----小三...冷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04 07:19:02

sunallen提到:
政大河堤的風,吹過來好舒服..

這系列的人物
應該都是張學友的歌迷吧
唱歌

<pre class="c" name="code">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 短暫的輕鬆
讓我們像從前一樣 安安靜靜
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的夢 吹吹風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4 09:04:13 檢舉

很少看到沒有{}的程式碼....偷笑

0
lcjhf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04 13:16:09

小四該不會姓王吧!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2-10-08 18:07:06 檢舉

你有在花落喔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