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我的IT人生~系列 第 3

我的IT人生之DAY03-第一份IT工作

  • 分享至 

  • xImage
  •  

第一份IT工作!
我的第一份IT工作是在某家連鎖的電腦補習班擔任設備維護的工程師。那時候我只有高中畢業,加上補習班的經理人很好,所以我做得很開心,也非常有挑戰性。

記得上班的第一天,因為補習班經營權的關係,所以樓上樓下三間教室的電腦全部都被搬走。也就是說除了三間教室的網路佈線之外,其餘的設備都必須要重建。當時的網路其實還沒有很盛行,除了56K撥接之外就是利用ISDN上網了。也因此,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網路設備。

可能是因為年輕吧(當時才18歲)所以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也不擔心弄不好,總公司那邊因為想要節省經費所以就買了60多部的電腦零件和一大箱的網路線材和一些工具。我就開始一部一部的將電腦組裝起來,將網路架設起來。

事情就這麼順利嗎?當然不是啊~畢竟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網路的東西,印象中那時後好像windows 98出沒多久。時間到了我電腦居然還沒有全部組裝完成,我竟然跟店經理說:「今天不可能可以用。」可是,那天是開課第一天耶!!媽呀!回想起來我當初真是個小白XD。

不過也因為經理的包容,以及給予我非常大的自由空間。所以只要我可以讓電腦教室的電腦可以正常上課、上網,其餘的我想怎麼規劃他都OK。因為工程師的性格就是懶,所以我曾經有一次用了五六十張1.44MB的磁片做GHOST開機片,接著再一口氣利用GHOST安裝五六十台電腦。在當時真的是覺得好爽啊~~大大了減輕工作量。

在那個時候還沒有GOOGLE這種東西,不過印象中好像有一個網站是專門找檔案的。你只要輸入檔名,他就可以幫你找這個檔案。我記得我在做GHOST的時候就是有利用這個網站找DRIVER,因為那時候開機還是需要設定config.sys 以及autoexec.bat,偏偏往卡的driver又少了某幾個檔案,所以才會利用那個網站找。

後來做了一年就被抓去當兵了。再那一年中雖然沒人帶,不過真的是學了不少東西。例如第一次架設網路教室、第一次拉網路線、壓網路線、第一次在DOS下做網路Ghost…等等。

我的感想是,誰說一定要有人帶,沒人帶也可以學很多。只是比較慢而已!!

文章導覽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篇
我的IT人生之DAY02-不怕慢,只怕站
下一篇
我的IT人生之DAY04-程咬金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4 22:41:38

沙發
大家都是這麼跌跌撞撞過來滴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