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2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系列 第 12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把「Windows 8安全模式」加入開機選單中

  • 分享至 

  • xImage
  •  

經由把開機選單將機器開到「安全模式」
昨天我們介紹了如何讓Windows 8 開機到安全模式,相信身為一個有經驗的 IT 人員,看完昨天的文章後,心中一定會有一個疑問。

那就是通常會想要進入安全模,很有可能是因為開機失敗,這時候要利用昨天的方法進入安全模式,可能就會有點困難了。

沒關係!條條大路通羅馬,此時就要用到開機選單的功能了,我們可以把「Windows 8安全模式」加入開機選單中,這樣你在開機的時候就有機會進入安全模式,不過當然是要在可以開機的時候就完成此步驟。

Windows 8 安裝完成後,預設只有一個開機選單,叫 [Windows 8],我們需要先利用 bcdedit 複製這個選單之後,讓我們有第二個選單可以編輯(你應該不會想要每次都開到安全模式吧)

bcdedit 並沒有GUI,所以你需要先叫出命令提示字元來執行它,而且你需要以系統管理員的方式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如下圖,將你的滑鼠游標,移到右下方叫出[Charms Menu]後,在最上方點選搜尋的功能,如下圖滑鼠游標處。

如下圖所示,在右上方的搜尋輸入cmd後,可以看到左方出現一個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如滑鼠游標處

對他點選滑鼠右鍵,可以看到它會打個勾,下方就可以看到選單,如滑鼠游標處,點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接著因為安全性的關係,使用者帳戶控制會提示並詢問你是否要執行,如下圖滑鼠游標處點選[是]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bcdedit /v 後按下Enter鍵,如下圖紅色框框 1. 的地方,接著請注意一下description 為 Windows 8 的session 中的 identifer ,如下圖紅色框框 2. 的地方,等一下需要用到這個值。

接著我們就利用 bcdedit /copy {identifer} /d "description" 將原本預設的開機選項,複製一份,這裡你可以利用命令提示字元中的標記功能來進行複製貼上,這樣在identifer就不用打這麼多字囉。還有一點就是在描述的部分,您可以輸入自己喜歡的說明,中英文都可以,但是要特別注意,建議要用雙引號刮起來,不然要是來個空格它就會指令執行失敗。
本範例中我們複製出一個叫過 Safe Mode 的開機選項,執行後如下圖,你會看到順利複製的提示。

後續我們就可以回到GUI的部分來操作,先利用 [視窗鍵+ R ] 叫出執行的視窗,然後輸入 msconfig,如下圖在滑鼠游標處點選[確定]

在系統設定的視窗中,先點選開機的頁籤,然後挑選我們剛剛新增的開機選項[Safe Mode],在開機選項的地方,將[安全開機]勾選,最後記得要勾選[讓所有開記設定永久有效],不然這次開完下次就回到原本設定值囉。
勾選完後,就可以點選如下圖的滑鼠游標處,按下[確定]

系統會提示你是否要確認變更,按下[是]

最後會詢問是否要[重新啟動],我們可以按下[重新啟動],看看我們設定後的結果。

如下圖系統馬上重新啟動

開機後,你就可以看當剛剛我們新增的選單,如下圖點選剛剛新增的 [Safe Mode]

你會看到Windows 開機的畫面如下圖

在安全模式下,你只能用密碼登入,無法使用[圖片密碼]登入

登入後,你會發現已經不是在Start Screen ,而是直接開進去桌面環境,在四個角落你可以看到[安全模式]的提示,另外還會幫你叫出說明。

這樣萬一你真的遇到無法正常開機的狀態時,就有機會進到安全模式了。
PS: 我覺得的多了一個開機選單會影響Windows 8 開機速度的優勢,所以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這個方式。


上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開機進入安全模式
下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檔案總管新功能(掛載ISO或VHD)
系列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4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5 21:40:37

雖然樓主解說精采,但不知為什麼,秀的圖文解說愈多,就愈覺得系統複雜....

是說XP/WIN7不是都好好的,MS每隔幾年就一定要這麼搞消費者嗎?疑惑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6 00:59:16 檢舉

我也是才剛覺得Win 7 好用!沒想到就又來個Win 8 Orz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06 14:28:28

還我f8 來...怒抗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