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我的IT人生~系列 第 7

我的IT人生之DAY07-被狗仔的了嗎

我心想,天哪?原來這就是被狗仔的滋味!還好當時我沒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在經歷了一年多維修筆電的日子後,我簡直就像脫胎換骨!

修筆電的日子很輕鬆、也很開心。因為每天都有把該修的機器修完,所以每天也都很準時的上下班。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就在公司準備改組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會被改掉吧!所以我就打開了104的履歷,因為學歷不高所以能挑的供作也不多,幸運的是當我履歷打開之後,格兩天就有公司的經理親自打電話給我,希望我過去報到。心想,老天真是眷顧我阿!

我:「課長!那個~我想離職。」
課長:「你也聽到風聲啦,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你要不要到中壢去呢?那邊有正職的缺,我保你過去。」
我:「不用了,謝謝課長!我已經有找到其他的工作了。」
課長:「這樣阿,好吧!那我請大家吃飯,歡送你。」
我:「恩!謝謝課長」

那時候先不管工作內容,我的職缺雖不算是正職的。但是那時在維修部的課長真的對我很好。在我換工作之後,他還會擔心我吃虧,還常常想幫我介紹工作給我。只要有聽到客戶想找人(當時我們公司的客戶大多都是以經銷商為主),他都會想到要推薦我。

這時候又覺得,阿~老天真是眷顧我阿!

新工作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新的挑戰,因為我面對的除了機器之外還有「人」。

那間公司很大,而我呢,則是和另外一位同事負責公司上下所有的「資訊設備」的可用性。「資訊設備」聽起來就很籠統,點單的說就是跟電腦有關的只要有問題都要負責搞定就對了。

一開始還是真的不是很習慣,可是到了後來卻很開心。每天穿梭於各個部門之間,男女老少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一次我感冒的還滿嚴重的,剛好到A部門去維修電腦,A部門的主管看我怎麼這麼不舒服阿,他當場就叫我把上衣脫掉(那個主管是男生,感覺跟我爸差不多年紀),他就用民俗療法幫我按摩刮沙。沒想到一下子就覺得通體舒暢。

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當這樣久了,公司每個人多多少少就算不認識也會知道你。有一次我在夜市吃東西,隔天就會有婆婆媽媽說:「工程師!我昨天在那裡那裡看到你耶!」心想,天哪?原來這就是被狗仔的滋味!還好當時我沒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Ps. 這是跟太陽大學的偷笑
文章導覽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篇
我的IT人生之DAY06-我的朋友是筆電
下一篇
我的IT人生之DAY08-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系列文
我的IT人生~2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8 22:59:09

沙發

總算有甜蜜的人蔘出現了,不是高麗蔘,不是長白蔘,而是台灣蔘~~

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09 00:34:59 檢舉

什麼蔘?人生嗎?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