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2

iWriting~愛書寫系列 第 2

今天是光輝的十月十日!

縱使經濟再怎麼不景氣,人們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國慶日這等生日大事,更是不得馬虎!
今天是10月10日,一早打開電視新聞台,已經是快中午時分,電視上正討論著"那些年我們熱血慶祝的國慶",我的思緒也回到那些年。是的,那個年代慶祝國慶真的很熱血,由於國中讀的學校就是老蔣親自命名的學校,以當時來說,也只有敝校的鼓號樂隊,能夠經過總統府前面,晚間的歸國僑胞大會,也有敝校的樂儀對參與,不才曾經是其中一員,當時的驕傲與快樂,是不言而喻的。隨著年紀的增長,與政治氣候的氛圍改變,漸漸的,對於這種慶祝的感覺越來越淡定。
在這現今21世紀,中華民國的101年,我居然腦袋想到的是: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男不男,女不女.....(當然後兩句是不才加的)現今社會各種亂象,整個世界的動盪不安,都是每個人不安於室,不司其職,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人心之亂,最嚴重的就是沒有五倫規範。IT人也應該多涉獵古書,中華民族5千年的歷史文化,真的是我們後人可以奉為圭臬的寶典阿!!!


上一篇
就開始寫吧!
下一篇
世間萬事萬物都是一體兩面!
系列文
iWriting~愛書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