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系列 第 9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9/30)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

每天從書櫃翻出一本值得重新讀一遍的好書,希望藉由三十天的連續分享拋磚引玉,歡迎大家一起開書單~

本日書單

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Quality Software Management)
「不斷改變」是軟體專案永不改變的現實,想要有高品質的軟體就需要高品質的管理。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共有四冊,而且每一本都很厚,要全部讀完並不容易,但是成為優秀的軟體專案管理者本來就是條漫漫長路,剛好溫伯格的書可以不斷給予指引。

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Quality Software Management)

共有四冊:
一、 系統化思考(Systems Thinking)
二、 第一級評量(First-Order Measurement)
三、 關照全局的管理作為(Congruent Action)
四、 擁抱變革(Anticipating Change)

作者介紹

傑拉爾德‧溫伯格
美國軟體工程界大師級的人物。在40多年的軟體業生涯中,他曾任職於IBM、Ethnotech、水星計畫(美國第一個載人太空計畫),並曾任教於多所大學。他更是傑出的軟體專業作家和軟體管理思想家,因對技術問題與人性問題所提出的創新思考法而為世人所推崇。1997年,溫伯格因其在軟體領域的傑出貢獻,入選為美國計算機博物館的「計算機名人堂」成員。他也榮獲J.-D. Warnier獎項中的「資訊科學類卓越獎」,此獎每年一度頒發給在資訊科學領域對理論與實際應用有傑出貢獻的人士。

溫伯格共寫了30幾本書,包括《顧問成功的祕密》、《真正的問題是什麼?你想通了嗎?》、《領導者,該想什麼?》、《從需求到設計》(以上由經濟新潮社出版)、《程式設計的心理學》、一共四冊的《溫伯格的軟體管理學》等等,這些著作主要涵蓋兩個主題:人與技術的結合;人的思維模式、思維習慣與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西方國家,溫伯格擁有大量的忠實讀者。溫伯格現為Weinberg and Weinberg顧問公司的負責人,他的網站是http://www.geraldmweinberg.com


上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8/30)團隊之美 - 資深團隊領導人物陳述發人深省並引以為鑑的經歷.
下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10/30)編程的頂尖對話:閱讀15位軟體大師的核心思維
系列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