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9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5

工程師復愁記-24

**「因為你那麼像我家的多多...小四先生,你知道嗎? 寵物的眼神,是不會騙人的,不管他們是兇、是害怕、是難過、是開心,他們的心情,都會寫在眼神裡。小四先生你,擁有這樣的眼神。這說明...你有一顆赤子之心...所以...」

『夠...夠了......我...其實我做了好多壞事啊......』窗外的雨,變大了,我的眼淚...又奔了出來。**
到了客戶那,先看到了小七。我走了過去『...我全部都告訴妳,妳能聽我說嗎?』

小七看了看我「你要告訴我什麼呢? 小四先生? 你什麼都不用說的,我又不是什麼重要人物。」

『不...不是...不是妳想的那樣,其實我...』其實我...覺得妳很重要...算了,這種話還是不要說好了。「小四先生,你很過份哦,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呢?」

我正想回答她時,Allen來了。我看了看Allen…想走過去跟他解釋這一切,但這個時候,我又覺得如果我告訴他,那我會很沒面子...還是算了,頂多不要再惡搞他就好了。Allen 今天看起來怪怪的,看到我後一句話都沒說,我們一起進了機房。我看了看他「前輩,今天我要做什麼?」

看的出來他非常累,他用手指了指他的喉嚨...他講不出話來啊? 我看他咳了一聲就之後,額頭就冒出汗來...他無力的扶著機櫃,蹲在機房裡面,好久好久。我放棄了我那個無聊的計劃,這難受的心情,除了像是在嘲笑自己之外,還對Allen感到深深的歉意。他現在應該單身吧? 我不知道Nancy和Asuka說了什麼,但......Nancy做的比我還絕...今天晚上去找她,把話說清楚吧!(請參考工程師不哭-18)

中午吃飯時,我約了小七...

『小七,妳還記得之前我朋友說的要讓驗收失敗嗎?』

小七玩著吸管,點了點頭。『今晚我要去找她,請她別再找我做這種事了,妳能陪我去嗎?』

「為什麼我要陪你去?」

『因為...對我來說,妳很重要...我...希望妳能陪我去,給我一點勇氣。』

她沒說話...沉默許久之後「重要? 當我不重要的時候...你又會如何呢?」

這問題,讓我不知如何回答。「小四先生,你知道我迷戀你的是那一點嗎?」

我搖了搖頭...她說什麼? 『妳剛說什麼?』

「小四先生,明明是個好人,卻在工作時做壞事,那樣的你看起來好討厭。可是,我卻一直想著,也許...你有你的困難,所以上次我在驗收時,才願意幫你,你知道嗎?」

『我...我不知道是那一點。』

「因為你那麼像我家的多多...小四先生,你知道嗎? 寵物的眼神,是不會騙人的,不管他們是兇、是害怕、是難過、是開心,他們的心情,都會寫在眼神裡。小四先生你,擁有這樣的眼神。這說明...你有一顆赤子之心...所以...」

『夠...夠了......我...其實我做了好多壞事啊......』窗外的雨,變大了,我的眼淚...又奔了出來。

「我知道啊!」

『什麼? 妳說妳知道?』

小七點了點頭...「又不是只有你才是壞人...我也利用自己的工作,查了一下你的資料,結果..被公司發現,我被開除了呢...」

『什麼? 為什麼? 妳...妳想知道什麼,我可以全部告訴妳啊!』

「呵呵,沒關係,我的個性也做不來稽核的工作...」

天啊! 怎麼會這樣,她怎麼會因為...

「我陪你去找你朋友吧,我分一點勇氣給你,可是,你要記得還我哦! 好嗎?」

神啊...我真的知道錯了...謝謝你讓我遇到這麼好的人。

…...這是換場線...........

台北,某個夜裡...有個人打開了電腦。快速按下一堆指令的組合後,開始看著螢幕裡的資料,嗯...「正負餓度C?」 這人坐在電腦前,笑了出來,看了一整晚的資料後,訂了高鐵的車票。這個人,開始尋著資料裡的軌跡,旅行去了。

三天後,這個人回到了台北,想了想...又打開了電腦,又輸入一堆指令之後,順便刪了留下來的記錄檔,關燈睡覺了。隔天早上五點多,起了床,去了台北車站,走進了第一班高鐵,她優雅的站到一個熟睡男人的身邊,對車上的服務員招了招手,開心的跟服務員說「不好意思,我想這睡著的先生,坐錯位置了。」

服務員看了這個人的車票後,把熟睡中的男人叫了起來。請參考(請參考工程師不哭-17)

男人被服務員叫醒之後,以為自己坐錯車,慌張的想要衝下車,在服務員解釋後,他發現他坐錯位子了,他的位子是靠窗,她則是靠走道的位子。高鐵快到台南時,她跟服務員點了一杯黑咖啡,放在熟睡男人的餐檯上,並在台南高鐵站下車。

下車後,她去了台鐵的永康火車站,到了永康站後,她看了看四週,心裡想...宅宅過去在這邊站了十三個小時啊? 真像他會做的事,她笑笑的又上了火車,幾個小時之後,回到了台北,打開了Google行事曆,確認了自己再來的行程。

只是...Google行事曆右邊...顯示的登入帳號是...sunallen1016(Allen的Google帳號)。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2012/10/18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3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5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8 00:24:20

今天換我坐沙發 ^Q^

0
louis1w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0-18 09:33:58

黑暗裡的高手 一一浮出台? 飛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55:15 檢舉

報告louis1w大大:真相就快出現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