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1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21

Sync.in 即時文件協作平台使用心得

本來很單純的網路記事功能,因為可以支援即時互動的特性,一下子就好玩了起來
Sync.in的最大特色是它可以即時呈現不同人所輸入的訊息,你在上面打啥字,其他人可以馬上看得到、馬上加註解、還可在旁邊的即時聊天室交換意見。

其實這網站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讓大家在上面做溝通或針對某些會議、討論主題做共同發想...等等即時線上會議。除了打字會即時出現、可以邀請人來之外,還可以按「Time Slider」回溯大家共同編輯的過程,相當實用。

只是...很可惜目前只能打字,不能亂畫畫,不過還是很好玩就是了。

網站名稱:Sync.in
網站網址:http://sync.in/
DEMO測試塗鴉本:http://sync.in/Lg6vlmBEAT

想跟一群夥伴們一塊兒在網路上討論事情,合作寫一份文件(如簡報、企劃案、作業…)時,你會怎麼做呢?用即時通訊來群聊?還是用聊天室來chat?
這時候我們會需要線上文件編輯的服務,例如Google文件。Google文件能夠讓多人一起編輯文件,並透過交談視窗來進行對話,但是缺點是需要註冊才能使用,這對某些沒有Google帳戶的人來說就顯得有些不便了。
這個線上文件會議服務—Sync.in,是個免註冊就能使用的服務,有點類似TinyChat.com,進入之後會產生一個隨機的短網址,將這個網址透過Email或即時通訊軟體傳給你的夥伴們就能夠馬上開會了。
先來看看官方的簡介影片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RcTjgq4Euo

Sync.in的主要特色有:
超簡單的線上文件合作模式
可即時線上編輯文件、即時交談
每位作者都可用不同的顏色來標示
無限次的文件復原
超方便的線上分享方式
具有時光倒轉功能,可從頭觀看整份文件的編輯過程
可隨時單鍵儲存目前文件的狀態(類似追蹤修訂功能)
可從你的桌面上直接開啟文件(需安裝軟體)
Sync.in也另外提供了付費的專業版,可以設定私有的文件、分享的權限、密碼保護、團隊活動追蹤、文件組織功能及SSL加密等。

如果有不同意見,或是怕自己輸入的文字被別人不小心刪掉了,沒關係!文件除了可以undo、redo之外,還可以保留版本紀錄,方便你隨時復原或比對。


上一篇
分享 八個分流的免費空間-FlameUpload 免空分流服務,支援18個常見免費空間
下一篇
iCloud 使用分享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