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3
13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33

工程師復愁記-32

**...Allen 看她那激動的樣子...『等等,老八是誰?』

「老王啊! 你的前主管啊! 他兒子叫小四,那他不就是老八?」

『Why? 這說法真...』

「小孩的一半是父親,一半是母親不是嗎?」**
...這是換場線...........

「那個好吃懶做的敗家子,我忍了他八年...八......年耶,我當然要製造機會,斬掉我和他的孽緣。所以...我一直在尋找,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夢想實現,於是,就在我們快出國前的幾個月,我想到了他在意很多年的事情,就是有個叫「Ellen的破壞他的家庭」。」

『所以?』

「所以,這八年間,我一直在注意,有什麼人適合讓我實現我的夢想,一直到老八告訴我,你的事情時,我才開始觀察你,一直到...確定和小四要出國唸書的一個月前,我開始入侵你們公司的系統,讓你們的客服,以為在那個天橋附近的客戶,電腦有問題,並且確認你的行程,但是在下著大雷雨的那一天,我錯過了你經過天橋 的時間,但不知為什麼,你又突然回頭,到了另一間客戶那...你在待轉時,正好被小四看到。」

『哇賽,怎麼沒人找妳去寫劇本啊? 後來呢?』

「後來,我挑起小四那敏感的神經,他就像失了心似的,開始攻擊你...不過敗家子,終究還是敗家子,那沒用的傢伙,被你KO了,是吧!?」

『嗯,這我不知道...那又為什麼把Nancy牽扯進來?』

小文聽到Allen這樣問時,情緒開始變的激動,她颤抖的說「...如果我沒發生燙傷的那個意外,我想小四和Nancy應該準備結婚了吧。但我被送到醫院治療時,Nancy和小四雖然都跟過來了...但他們卻在病房外,有說有笑...還聊到要去看電影,我痛到不知道怎麼哭出來,他們竟然在...在病房門口 談情...誰受的了啊!」

...Allen 看她那激動的樣子...『等等,老八是誰?』

「老王啊! 你的前主管啊! 他兒子叫小四,那他不就是老八?」

『Why? 這說法真...』

「小孩的一半是父親,一半是母親不是嗎?」

…...Allen 無言的看著怒火沸騰的小文...『那...妳和...老八的關係是?...』

「哼,這還用問嗎? 當然什麼都沒有,他只是覺得他小孩讓我受傷,覺得對我有所虧欠,才特別照顧我...收我為徒弟,不過有條件就是了。」

『他...他小孩讓妳受傷...他...收妳為徒弟...還有條件? 哇,這也太...條件是啥?』

「條件是,不能讓小四知道。」

『哇賽,原來不是小四他爸姓李,其實是小四姓李? 他們那什麼家族啊?』

小文聽到Allen 這樣一說...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你在說什麼啊? 他們只是單純的不合而已。」

『所以...妳從什麼時候,開始破壞小四和Nancy?』

「當然是一出院之後,要是小四敢承認,也不會變成這樣。他就是沒種承認他做的事,所以我出院後,立刻剪斷他們剛開始萌芽的感情。」

Allen 雖然都聽到了,但還是不太了解...『那關Nancy什麼事?』

「當然有事,我是她妹耶,她怎麼可以...她怎麼可以棄我不顧,跟小四在病房門口聊的那麼開心? 我...我討厭她...」

接著,Allen 用鼻子嘆了一口氣,『最後兩個問題,那關我什麼事? 我還是不懂。』

「你當然不懂,你是所有相關人的交集,不關你的事,關誰的事? 你如果當初不離職,老八會去打工嗎? 老八不去打工,小四會去打工嗎? 小四不打工,我會被燙傷嗎? 你說啊! 我不找你,找誰?」

哈哈哈哈哈,Allen大笑了好久...『好吧,最後一個問題,我注意妳把小四介紹給一位女孩...為什麼?』

小文聽到這...沉了下來。她試著想開口,但卻開不了口...反覆嘗試開口幾次之後...她的眼淚落了下來...這一晚,故宮前面的廣場,有位女孩哭的很傷心...很傷心...

「因...為...因為小七...能照...顧小...四,而......我...卻只是.......」

『說真的! 妳們的電影,拍完了吧?』小文邊哭邊點頭...『妳不覺得對我有所虧欠嗎?』

「你那時候...如果不離職...我們的人生,早就不一樣了,你知道嗎? ....我...我沒有虧欠你,這條路是你開出來的,你知道嗎?」

兩個人,又進入了無聲模式,一個靜靜的哭泣,一個不斷用鼻子嘆息....

『我沒什麼要問的了,同學,握個手吧! 畢業快樂。』

小文抬起頭...看著Allen...

『對了,妳知道Nancy 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妳盜用了她的帳號,讓我的公會散了嗎?』

小文不太了解這句話,『妳知道為什麼...Nancy 一直用她的眼淚來回答我,為什麼「南西月」讓我的公會解散嗎? 甚至被我討厭,她都...無言以對?』

Allen 對小文笑了笑,『加油啊! 我想拼的拼圖,完成了。以後,學校畢業了,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就這樣吧。Bye!』

「就這樣? 為什麼? 你不想罵我嗎? 你不想指責我嗎?」

『如果一切的起因都是我,妳又何必感到抱歉呢? 晚安啦,夜深了,回家吧。』

這一晚之後,Allen 和小文,就像兩個陌生人,回到了屬於自己的空間。

幾天之後的中午,Nancy坐在辦公室裡,準備吃飯時,來了一位快遞先生,說有人寄快遞,要給Nancy 。Nancy 接過快遞送來的小盒子之後,心想「這什麼東西啊!」

打開之後,看到一張小卡片。

**Nancy? 南西月? ...其實妳是「化靈」。是吧?

過去的日子裡,給妳找了不少麻煩,我要是能早點發現就好了...

A...n**

下面幾行字,全被Nancy 那止不住的淚水,洗掉了。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31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完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沙發

太戲劇化啦!!!!!!!!!!!!!!!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6 06:16:03

八、七、四、六、五、四、三、二、一 ............ 醉暈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6 06:42:25

居然還有bonus,太划算了啦~~~~

灑花灑花灑花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6 09:37:23

持續中的安可場別停啊

0
ctwso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0-26 09:46:45

還有戲!!
開心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26 10:53:50

所有人名都亂掉啦~~~賽完鐵人~~~要重看一次~~~灰颯颯~~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8 21:51:13 檢舉

magician提到:
灰颯颯~~

這三個字用得好哇!!讚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26 13:57:06

果然世界上最危險的生物就是----女人....冷

ctwsoda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0-26 15:08:38 檢舉

同意...囧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8 21:36:08 檢舉

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