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8
2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系列 第 38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新增或更改輸入法設定

不喜歡預設的輸入法嗎?這裡說明如何新增自己常用的輸入法
雖然基本上除了英打,我只會注音輸入法,但是相信很多人還是會需要改變預設輸入法的,本篇就以新增微軟倉頡輸入法為範例,說明如何新增或更改輸入法設定,步驟如下:

按下視窗鍵+w 叫出設定搜尋畫面,如下圖所示。

輸入[語言]進行後,在點選右邊搜尋結果中的[語言],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在語言的視窗中,如果安裝的是繁體中文版的Windows 8 ,預設已經將微軟新注音新增道輸入法中,您可以點選 [選項]進入選像視窗,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點選[新增輸入法],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接著挑選要新增的輸入法,此範例中我們挑選微軟倉頡,如下圖紅色數字1,請先用滑鼠左鍵點選,選取後在點選下方的新增按鈕,如下圖紅色數字2。

新增完成後,記得要按下[儲存],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如果您想要變更輸入法的設定,也是在此頁面中點選該輸入法的[選項],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如果安裝的是繁體中文版的Windows 8 預設的輸入法會是中文模式,對於常使用英打的挨踢(IT)人應該會覺得很不方便,可以如下圖將預設輸入模式切換到英數模式後,如下圖紅色框框處,按下[確定]。

最後記得要按下[儲存],如下圖紅色框框處。

這樣你就知道要如何新增或是變更輸入法的設定囉。


上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將Facebook上的照片同步到Windows 8相片App
下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IE 10
系列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4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