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4

JavaScript 三十參系列 第 27

JavaScript 三十參(27):DOM和瀏覽器(1/3)

  • 分享至 

  • xImage
  •  

參與iT邦JavaScript中忍比賽,獲得一本JS武林祕級“JavaScript設計模式”,因而閉門修練月餘,今神功既成故節錄三十片段,以饗邦友。


JS最廣泛的應用場合當為瀏覽器或是網頁應用程式。其中3個主要關注點分別是:

(1)內容(HTML文件)
(2)表現
(3)行為

保持這三點盡可能的分離,可以提昇應用程式的交付品質。

由於瀏覽器種類眾多並且用戶設定不一,所以“關注點分離”的觀念便相形重要。

“關注點分離”的意思為:
(1)將CSS關閉,看看內文是否還可以使用與閱讀。
(2)將JavaScript關閉,並確保網頁主要功能是否正常。
(3)內容不要使用內嵌的事件處理器(例如:onclick),因為不屬於內容層。
(4)使用有意義的HTML元素,例如:headings和lists

接著,在使用特殊功能(例如:以下範例要加 attachEvent 功能)前要檢查是否瀏覽器有支持,這些判斷式是不能省的。

傳統作法

if (navigator.userAgent.indexOf('MSIE') !== -1){
	document.attachEvent('onclick', console.log);
};

較佳作法

if (document.attachEvent){
	document.attachEvent('onclick', console.log);
};

最佳作法

if (typeof document.attachEvent !== "undefined"){
	document.attachEvent('onclick', console.log);
};

課程漸入尾聲,今天上到這,廣告還是要進滴~XD

(待)

JavaScript 三十參(總整理)


上一篇
JavaScript 三十參(26):封裝
下一篇
JavaScript 三十參(28):DOM和瀏覽器(2/3)
系列文
JavaScript 三十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