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分享大小事-實測金士頓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KHX24C11X3K4/16X助攻空冷超越5G高峰

台灣熊開箱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KHX24C11X3K4/16X實測與超頻

做產品要有信念般的意志才能長久
看到這個迷你便當盒般的包裝的時候,想到的不是科技洶湧浪潮與推陳出新。
圖 K01 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
.
而是想起了京都的金閣寺的金碧輝煌與源遠流長,想到他的做工精美與週遭美麗景致相搭配,讓人一遊勝地難以忘懷。
圖 K02 傳統典雅神聖的日本京都金閣寺
.
聯想到的就是做產品要有信仰般的意志,這樣才能成就好產品,有堅持才能源遠流長生生不息!不只名山古剎,拜年老店也是如此!
這一篇分享您的是
熊今天當然不是來介紹旅遊或是傳道…,但是確實是想傳遞一點想法與意念…關於精緻產品與團隊配合的方面。事實上資訊產品的推陳出新也幾乎跟摩爾定律一樣,週期越來越短、數量或是種類越來越多,而且資訊iT與3C產品還有硬體(HardWare)之外的軟體(SoftWare)問題,甚至是韌體(FirmWare),所以單一的商品精緻或是優秀還是很難達到一支獨秀的境界,需要有如F1賽車般的Team Group緊密配合才能達成優異成績的呈現,這也是產品經營意志外的另一種信念要去凝聚與發揮!
所以這一篇分享包括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的開箱,產品色的分享。另外就是一般的(多數的)使用者都會依照廠商的標準使用建議使用方式來使用,所以標準的測試分享也會進行與分享。
另外也要玩一下一搬使用者不會這樣使用的方式,就是發揮產品團隊合作力量來進行「簡易可及」的超頻測試,HyperX十週年記憶體的酷刑測試,讓高速的Kingston DDR3-2400MHz記憶體挑戰極速,同時讓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與其他測試平台的零件,一起發揮極致效能挑戰i7-3770K空冷超頻的極限(指熊手上這一顆),考驗一下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體驗他的精緻美觀外觀下的真實力。
最後分享熊的心得與哪些使用者可能不適合使用這樣的產品,避免使用者花錢卻得不到應該有的效能。

由開箱開始
記憶體的包裝隨著時間演進的不只是技術,包裝的觀念也是。這一次的包裝是非一次性的包裝設計,所以拆開後包裝可以收存起來,可以把現用的記憶體一同收藏,或是保留好包裝以備日後更換記憶體的時候將這組記憶體收藏起來,尤其是像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這樣有時間意義的東西。

包裝外觀
包裝的觀念分享完,那就由包裝外觀開始看起咯!
圖 K03-K06 上下法側面包裝外觀
.
.
.
.

開箱與外觀巡禮
包裝越發簡易符合簡單俐落與易保存及攜帶精神。
圖 K07-K08 開箱閱兵
.
.

圖 K08-K13 各角度檢視
.
.
.
.
.
.

圖 K14-K19 成為經典的HyperX與時俱進,X立體精雕,更增美觀也微微微的增加散熱面積,但是重點是讓產品簡單卻不失質感才是他的目的,不是為了微微微的散熱助益。
.
.
.
.
.
.
圖K20 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中間的X這時候具有多重意義,熊也很有伏筆的將他編在K20這個圖序,期待Kingston HyperX 2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在未來的誕生。(啥?…XX排列的時候您就看出伏筆咯…真的嗎!?)
.

實機測試
測試平台與規格
MB: Gigabyte GA-Z77X-UD5TH
CPU: intel Core i7-3770K
RAM: 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4GBx4)
VGA: intel HD4000
HDD: Seagate Momentus XT ST750LX003-1AC154 750GB ← 組成ISRT Hybrid HDD
SSD: Kingston HyperX SH103S3/240G ← ← 組成ISRT Hybrid HDD
ODD: Pioneer BD-ROM BDC-202
Cooler: ThermalTake Frio Advance
POWER: antec 620W Power
OS : Windows 7 64 bits
圖 K21 測試平台
.
圖 K22-K25 這型紀念版不知是製程有提升還是體質好,散熱片不是高挑與增大型的,所以對於採用大型散熱器的空冷極致平台沒有安裝上的阻礙,四支記憶體一一順利安裝入座。
.
.
.
.

圖 K26 這一次的測試組合比較特殊,有用到intel的IRST技術,這裡特別採用Kingstone的HyperX同家族的SSD來助陣,搭配Seagate Momentus XT Hybrid HDD來做測試。
.

標準使用方式測試
一般使用者不會特別去做超頻測試,所以一般測試數據對使用者是比較有用的參考,所以先由這裡做較完整的測試。
圖 K27-K30 測試的諸元
.
.
.

效能測試成績
這一部分請點擊這裡前往一探數據咯!

測試心得與提醒
經過一連串的開箱→實機測試→超頻煉獄試驗的結果,相信大家應該都發現Kingston HyperX記憶體能夠存活10年之久,不只是該公司的品牌經營策略,在產品本身的外觀設計與實體效能的呈現,都能正面看到成功的地方。當然有要求也會有代價,所以價格可能比一般版的記憶體略高,這也是無可厚非的,所以除了給與Kingston HyperX 10週年紀念版記憶體 HyperX KHX24C11X3K4/16X肯定之外,也要提醒有需求的使用者一點注意事項,就是這樣符合intel XMP的記憶體可能在您的舊型主機板或是AMD的平台主機板上因為不支援DDR3-2400的高頻率,或是不支援intel XMP所以可能無法發揮他的真實力。所以如果您是前述使用者,那除了有收藏喜好之外熊是不建議您使用,當然如果是預備為下一台PC先採購先享受那就不用限制你自己了,先買先用然後等生及之後再移過去當然是OK的!
最後利用Prime Benchmark作一下超頻測試的成績紀錄分享大家!
圖 K72-K73 iTMark的84,177分雖然不是前三名,但是以空冷情形加上非獨立顯卡的情形下,得到第七名應該還是值得高興!
.
.
提到獨立顯卡,其實HyperX KHX24C11X3K4/16X的極限成績熊還沒有真的探出來,日後有機會加上獨立顯卡再來探探咯,會這麼有信心是因為經過ThermalTake的Frio Advance加持冷卻之後出現更高的成績。
圖 K74 i3-3770K空冷超上5.13GHz,Windows 7開機運作OK,但是測試與顯示有關的就GG。
.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未來還有好玩的可以期待,下一篇分享見了!

參考資料:

經實驗Hybrid HD加上SSD作IRST技術運用效能成長明顯可見!

Z77平台上兼顧資料安全與抽換便利及效能的IRST使用方案設定與測試(SSD-HDD-RAID1組合方案) 內含intel 520 Series SSD 60GB效能測試

火箭隊Rocket出擊Barracuda + SSD + RocketCache團隊作戰展現效能

釋疑解惑-Seagate Momentus XT過去與現在,順便幫熊的筆電找一個升級用的好硬碟。

外觀穩重且科技使用平順的Kingston HyperX SH103S3/240G開箱評測

主流旗艦兼顧無線GA-Z77X-UD3H-WB主機板開箱評鑑!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的臉書互動園地取得最新與完整資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14 09:23:32

金閣寺版記憶體真是讓人大開眼界!生日快樂

是說看到那個雄壯威武的散熱器,不免讓人覺得玩桌機的人是不是瘋了...汗

0
csk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3-14 10:22:28

每次看到熊大的裸機測試,總覺得越來越遠了
太夢幻了

您太客氣了~
多碰多摸您也是可以的!忙

0

ted99tw提到:
看到那個雄壯威武的散熱器,不免讓人覺得玩桌機的人是不是瘋了...

被發現瘋了這件事嗎? 不妙~~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