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3

IT入門心得系列 第 4

IT入門心得-方向-之二

  • 分享至 

  • xImage
  •  

IT的方向種類,是決定學習的目標…
IT所在的工作環境,是決定學習技能的方向
該專精的要專精,該略懂的要略懂
昨天談到了『硬體網管、程式開發、資料庫管理』中的第一項,今天談談第二項…
程式開發…這應該是IT中少數是專注於單項的方向。
不過…也會存在例外就是
它不在限制一定是IT部門,可能是生產部門、製造部門…等等,全看公司怎麼說、怎麼做!
為何?
因為….
歸類在IT部門的話,可能存在下面風險…
一、 專注度問題,IT部門所負責的是整個公司的『資訊系統』而不是單一的,如此一來的話…在開發軟體的部分…會存在時效性…等等狀況(有些一年到頭的行程都滿的=.=)
二、 理解度問題 大部分的IT其實並不理解流程,如此一來便須要由該部門的人時時溝通(這很重要),可但一該部門的人又很忙呢?總不能叫IT去了解整個流程細項吧?這便造成了許多問題
三、 時效性問題,請IT部門負責協助,大多是要寫『申請單』的,SI或外派廠商則是建立專案部分,嗯~這些都有所謂的時效性問題,當然…該部門中也存在這,不過最少…麻煩性會小一點…

在這拿最近遇到的例子來說…
前陣子取得了幾項測試要求,都是『程式』部分的,其中一項最近還在苦腦…
若邦友們有辦法麻煩跟我說一下~謝謝

最早的~要在thin client這類的東西上面裝一些東西,說實在話…測了真的很花時間。
第一關就是net.framework的安裝問題(TC上面安裝要使用完整安裝程式,且Z(暫存槽要夠大),而C最少要1G(安裝過程中會吃近半,安裝完後會吃200~300MB)。
第一關搞定後,就是第二關的問題…這也搞很長時間,還請原廠(因驅動問題),進來協助。
後來發現應該是thin client的OS(當時測試採用Windows)的一些先天限制…
(廠商有跟原廠借測,後來測一測下現是原廠封裝的OS版本問題(該驅動要丟到System32底下…就行了..)
這時寫個批次做後續就搞定了!
若有邦友們也有在用thin client的…要注意它灌一些額外的驅動有時還很麻煩…特別是net.framework(空間限制…還是失敗是那招…)(說的滿簡略的…因為沒圖也不好完整說明)

再來是次早的…主角一樣是thin client,這次須要net.framework2加網路…(也有不須要net.framework,而只須設定開防火牆的..
這次的狀況也滿好玩的,因為TC的防火牆滿特殊的…它預設任何程式都會阻止通過(要手動去設…)跟正常的Win防火牆有點不太一樣(它會問)。

最後是最近的.VBD檔….
裝完之後開不了程式,因為缺少必要的VB6 activex元件(用VB6專業板單安裝VB activex元件是正常的唷),有開發過這副檔的大大們,有方法可解?(在不安裝vb6專業版的前提下…

雖然我只是個小小的駐廠…不過有時的問題…沒有其他方向的相關知識 還真的…不好搞定(目前沒有資料庫的知識)


上一篇
IT入門心得-方向-之一
下一篇
IT入門心得-方向-之三
系列文
IT入門心得1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