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0

夢想中的IT人生系列 第 5

Day_5:協調

開發軟體前會先跟客戶談需求,建立系統的時候開發者也會跟管理者談架構與環境細節,走入這一行勢必得跟四面八方的人接觸,無論這個人是否了解你們談論的內容。
同一個專案你可能會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這時候就需要用到一點溝通的技巧,因為他懂得專業你不一定了解;而你擁有的技術他也未必能參透。

要達成共識一件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要雙方都能同意彼此。

所以面對客戶的時候,先保持被動態勢讓他先提出他所需要的功能,接著再主動進擊將一些可行或不可行的原因分析給客戶,切記別談得太深入讓他陷入太長的思考,這會模糊掉整個開發主題的焦點;如果能拿出數據或是圖表證明你的論點,也能讓對方信心大增,當他對你感到信任的時候,你們之間將不會再有隔閡。

除了專業之外協調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


上一篇
Day_4:挫敗
下一篇
Day_6:紀錄
系列文
夢想中的IT人生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