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4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系列 第 6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6)-基礎LINUX命令、MYSQL操作

鐵人賽終於快要到第一個禮拜了,這幾天都在思考鐵人賽的題目,這兩天散漫了一下,公司東西也得趕一下進度,不然快月底了,又是噩夢連連,以上教學是自導自編,為了新手菜鳥程式設計師所介紹的課題。
今天是介紹如何使用LINUX介面上的資料庫,順便加深使用LINUX系統,今日會介紹LINUX、MYSQL操作。
LINUX基本操作
如果檢視資料夾到底有什麼東西,因為已經不是圖型化介面,所以必須靠指令來查詢,其中有兩個命令可以來看。
1.ls 可以檢視資料夾內容。
2.ll 可以檢視資料夾內容與檔案權限跟檔案建立的時間。

1.mkdir 可以新增資料夾,可以利用ls、ll檢視資料夾新增情況

範例: mkdir it

2.cd 切換資料夾目錄

 例如:cd it

3.cd回上一層資料夾或者根目錄(意思有點像windows的我的電腦)

範例: cd ../  回上一層資料夾
範例: cd /  回根目錄

MYSQL 資料庫操作實務放馬過來

在資料庫中輸入完命令後都必須加上一個[;]結束命令的東西,所以切記打完後一定要輸入那個結束字元。

以下連結可以找尋到我寫的其他文章所介紹的內容。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ianianwu/other/1謝謝


上一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5)-MYSQL資料庫架設
下一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7)-VirtualBox、LINUX、SSH(上)
系列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