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2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系列 第 25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28)-Servlet/JSP

今天要介紹一下JSP跟JAVA還有Servlet,這些相關的介紹,明後兩天將用這個做結尾,以上是我自導自編,針對菜鳥入門程式設計師需要學習心態與哪些基礎技巧。
其實網頁伺服器中,HTML是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去架設,但是功能非常有限,ASP架設跟編寫也很容易,但是必須搭配微軟的系統,相容性相對有限,JSP編寫會比較複雜些,只有能夠用JAVA的地方都可以互通,資料處理速度也比其他系統優秀許多。

JSP跟HTML是有相關的寫法也大同小異,主要是再JAVA呈現的部分。
使用者到程式的呼叫流程大約如下:(簡易版)
瀏覽器<>WEB網頁伺服器<>Servlet

主要我們會寫一個JSP網頁,呈現的部分就如HTML,按鈕互動的部分就為JAVA,會有doPOST、doGET這樣的宣告,然後將網頁上的參數進行傳遞的工作,然後再到Servlet進行處理的動作,在把內容回傳到網頁上面呈現給使用者。

其實我再之前是沒有學過JSP,只有學過JAVA,她們之間的傳遞,都是我自己慢慢摸索出來,然後在看一下書上的參考,畢竟公司也寫自己的模組,跟書上的內容完全是沒有相關性,但是基礎的傳地都完全是一樣的,如果公司有自己的模組,各位再上手的時候會非常容易了解。


其他文章連結處,可以找尋到先前發文的位置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ianianwu/other/1


上一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27)-HTML
下一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29)-ECLIPSE Servlet/JSP(上)
系列文
程式設計師之入門基礎必備知識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