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

外行人學Ruby系列 第 9

[外行人學Ruby]Day 9

以"笨方法學Ruby(Learn Ruby The Hard Way)"為教材, 真實記錄一個程式語言的外行人在實際練習"笨方法學Ruby"時對每一行程式碼的自問自答, 而隨著不停學習, 又推翻之前自以為是的錯誤解答的學習旅程, 希望能鼓勵更多和我一樣不懂程式語言卻又想學Ruby的人, 看看我是怎麼在程式碼裡撞牆跌倒又爬起來. 當然, 也希望各位前輩能夠在我把這些自以為是的錯誤解答貼出來時能夠不吝指教, 因為我不討拍, 而是來討教的!
上半場快要結束了!! 撐下去就是你的!!

ex23

讀點code吧!! 請上github/heroku, 如果你像我一樣學Ruby是為了學Ruby on Rails做準備, 那你就必須認識heroku, 因為heroku是一個專門為RoR打造的伺服器應用, 而且heroku就架在Amazon的伺服器上, 服務算得上穩定, 如果你申請了heroku, 就只需要再申請一個Amazon S3的網路空間放檔案就可以了, 不過這是後話, 有機會再聊.

ex.24

整理完你的筆記, 也找了一些code來看了嗎? ok, 接下來是大雜燴式的練習時間上半場!

ex.24 執行結果

ex.25

練習時間下半場, 請好好地寫下你對每一行code的理解, 有不懂的地方趕快去弄懂, 後面的實際應用都會不停地用到這些基本功, 這邊的程式本身只是一堆function, 直接執行是沒有用的, 這裡我們會進入irb逐行輸入, 我把執行結果貼到SublimeText裡面並加以注解

ex.25執行結果


今天的練習很飽, 明天準備考試!!


上一篇
[外行人學Ruby]Day 8
下一篇
[外行人學Ruby]Day 10
系列文
外行人學Ruby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