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2

動物園之路系列 第 9

動物園之路 -9- 管理大象的好幫手-Cloudera Manager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其實是昨天要分享的東西,但是網路怪怪了,我的文章就消失不見了...
今天來分享一下使用Cloudera Manager的心得。
Cloudera Manager是Cloudera為了Hadoop出的管理工具,有分免費與企業版本。
以下連結可以看到免費與企業版本的差異:
http://www.cloudera.com/content/cloudera/en/products/cloudera-manager/cloudera-manager-features.html
主要的差異在進階的管理功能,像是產生營運報告、設定檔的調整歷史,還有提供復原設定檔的功能。
整合LDAP進行帳號權限的管理。

在測試階段或是沒有那麼多台機器要管理的狀況下,其實免費的版本就很夠用。
可以透過Cloudera的網站下載試用的VM,當安裝完畢打開以後,
可看到這樣的畫面:

左邊可以看到Hadoop的各項服務,還有服務狀態,中間的狀態可以知道啟了哪幾個服務,有幾個節點和是否正常,透過右邊的Action就可以進行啟動或關閉服務的動作。

不過最新奇的地方,我覺得是在更新Hadoop版本的部分,往常更新Patch都很怕Hadoop爆掉,透過Cloudera幫您進行更新,可以安心不少,但是我們也曾經更新完,跑Sqoop結果出問題汗

那更新的按鈕在哪邊呢?

點小禮物後,就會導到更新的畫面,可以看到Impala和Cloudera的Hadoop版本CDH
CM比較偏向系統管理員的管理Hadoop介面,但是針對開發人員來說,我可能希望有比較友善的操作介面,可以操作Hive,Pig,或是Hbase。
這時候您可以選擇使用Hue,而且最新的一版還可以讓您直接查詢Hbase的內容。

您也可以進行查詢script的時候,將你的查詢軌跡記下來,之前在練習切partition來Tuning效能的時候,就蠻方便了,因為依照資料的不同可能要用不同的參數來切。

今天大概就先到這,不然超過時間又沒發到文我就要哭哭了@@


上一篇
動物園之路 -8- 大象錯了嗎?(亂入)
下一篇
動物園之路 -10- 管理大象的好幫手-Cloudera Manager (續)
系列文
動物園之路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