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外行人學Ruby]Day 13

以"笨方法學Ruby(Learn Ruby The Hard Way)"為教材, 真實記錄一個程式語言的外行人在實際練習"笨方法學Ruby"時對每一行程式碼的自問自答, 而隨著不停學習, 又推翻之前自以為是的錯誤解答的學習旅程, 希望能鼓勵更多和我一樣不懂程式語言卻又想學Ruby的人, 看看我是怎麼在程式碼裡撞牆跌倒又爬起來. 當然, 也希望各位前輩能夠在我把這些自以為是的錯誤解答貼出來時能夠不吝指教, 因為我不討拍, 而是來討教的!
終於追上進度了, 接下來可以比較鬆一口氣, 一天一個練習, 可以在鐵人賽完賽那天剛好寫完所有LRTHW.

ex.31: 用if/else做一個小遊戲出來, 這一類的遊戲基本上都是從畫流程圖開始, 先把每一個節點會發生的事情都列出來, 最後再用if/else寫出來. 由於這邊的可能性實在太多, 我就不列執行結果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28 22:02:00

沙發

<pre class="c" name="code">
大大下次的範例可以用文字嗎?這樣在練習可以剪下貼上看結果,感覺比較方便!

謝謝謝謝

timfeng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9-29 00:14:00 檢舉

您好!由於這本書的作者希望每個讀他書的人都能親手下去寫code, 所以我才不得已用了這種截圖的方式....請見諒!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