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身上刷子沒幾把,當起了有點莫名的 IT 商人。

  • 分享至 

  • xImage
  •  

當不成 CAD/CAM 的 USER,卻應徵成為 CAD/CAM 的 Sales。
要賣成一套數百萬的 CAD/CAM 系統,北台灣都難成交,南台灣更有得等。
所以,機械廠、模具廠、汽機車廠要拜訪,也要推銷銀行匯率看板,也要到處唬爛摸不著邊際的「自動倉儲」,不時有個幾台電腦的標案也要去攪和。
只是,總公司在北部,南部的 MIS 工作就只好由我兼任了。
西元 1993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1992年
前往西元1994年
3D CAD/CAM 引入台灣沒幾年,得知 CAD/CAM 廠商的工程師都是可「留洋」受訓,好不羨慕,早就有想要跨足 CAD/CAM 服務商,只是回到高雄後,也只有 CAD/CAM Sales 可以當,也不是賣人人熟知的 AutoCAD,貴森森的電腦系統,也只有「日本公司」會依循母公司的工具,多少採用些,這樣要如何對得起每個月領的薪水?所以,有事沒事被業務主管叮的滿頭包,還是只能很莫名其妙的低頭思過。
業務工作,就是收集客戶資料,拜訪,報價,交貨,驗收,收款…等流程。我就自行導入了 DBASE4 來管理客戶資料,Lotus123 來報價。真的很難想像,好幾年後換用 Excel 才有其他業務人員跟進。
還在無所適從的情況下,問了技術人員,到底要如何銷售那麼貴的 CAD/CAM 系統?結果,沒得到答案!隔年,我再北上,當技術工程師去了。其實是本部門要「產銷自理」,也就是沒人會賣,自己要想辦法搞懂如何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amigoccs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4-08-12 20:42:50

Dear all,

iknowlab提到:
其實是本部門要「產銷自理」,也就是沒人會賣,自己要想辦法搞懂如何賣。

關於這部份,是可以利用正確的 CRM 業務管理 (Pipeline Management) 與業務訓練 (Sales Coach) 來降低公司投資摸索,以科學的方式找出適合的銷售流程。

這部份有需求的網友們,歡迎參加 20140824 資訊人的成長過程:從離職到開始 CRM 顧問的轉變! 活動,第三小節就在說明業務管理,也是第一代的 CRM。

目前國外普遍進化到第四代的 Gamification,我會在活動中稍微說明差異。

Have a nice day!

Best regards,

Amigo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