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

我的前端(Front-end)人生史系列 第 8

我的那些年補史 - 11(competition)

-----------十一篇-------------

我的那些年比賽史 - 8(competition)

---------------------------
這次假日因為遇到許多在外的問題,一直無法完成文章,也體會到這鐵人賽為什麼明明只有三十天打打文章,卻會有這麼多風風雨雨的問題。

所以在這次把之前的文章小補一下。

--我的那些年比賽史 - 8(competition)--

信誓旦旦的我決定參予了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當時的我是高中二年級,身邊有一個不錯的夥伴,實力在國中時算很堅強,但我就是個幾乎是狀況外的人,對於比賽我也以為只是做做表單,弄弄網頁設計排版,然後就交件了。

在練習的過程中,更熟悉操作Web與資料庫的連接,表單的設計(但這卻是一段悲劇的開始),練習時間大概只有兩個禮拜,原本我一直以為很夠,但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卻發現進展不如我原本預期的如此順利…反而似乎沒在成長了。

因為在這次比賽中,我們是系上第一屆推出去參加網頁技藝競賽的人,所以沒有指導學長姐或指導老師,老師們專長也是在於電子方面(電子類幾乎年年冠軍),以至於在幫助上就無法協助太多,不過可以提供我們一些參考資訊,這是我們在這次比賽一開始就比較吃虧的地方。

比賽日子就快到了,在要到的前三天,我和伙伴才恍然發現,原來…這種比賽是有歷屆試題的,懵懵懂懂的我們,很快的將歷屆試題拿來看了一看,當下的我愣住了,那題目上的要求遠遠超過我本來的想法,題目有「註冊、上傳檔案/圖片、圖片顯示方式‥」等等各種需要點技巧的東西,而對我這只會連接,做表單、排排版的人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而我朋友只說了一句:「還好啊」。

比賽前兩天,因為很緊張,只好做了最差勁的打算,就是將我朋友在這幾天利用歷屆試題做的範例 Source code 全部列印下來,因為是用 DreamWeaver 做的,幾乎有幾十張,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天熬夜一直背一直看,大概看到了四五點,受不瞭的…睡著了。

比賽前一天,要看考場環境了,老師開車帶著我們去到了試場,看到各個高中的箇中好手,如果先不管實力,我總覺得能站在那,我已經很榮幸了!
開始進入考場設定環境,因為是比賽前一天,每個人電腦是固定的,必須要先提早一天去將自己的電腦檢查好,看看是否有需要變動的地方,在那一天就已經受到很大的打擊了,這也是我朋友最後放棄了這場比賽的原因,在檢查當下大概十幾二十分鐘我們看見了已經有人開始打開編輯器,將一些該調整該排版甚至該連接的東西都寫好了,我與朋友互看了一眼後,低下了頭,默默檢查完成,離開了!

比賽當天,一整天的比賽有八個小時可以進行,早上四小時,中午用完餐,下午四小時,當時的我雖然已經放棄了,但還是打開了編輯器,將表單設計打好,然後開始看著題目點著滑鼠發呆到中午用餐…還記得那屆比賽題目有一個要可以控制圖片顯示方式 3*3 6*6 的格式吧…光看到這個我就放棄了。

最後的結果當然很不好,幾乎可以說是掛蛋離開,那屆的第一名我很佩服,也是由某某工商獲得,後來據說他們學校已經好幾屆的奪冠了,真是佩服…但那第一名手速簡直快到每秒400下之多,在進行過程中,手指頭沒有停下來過,就是一直做一直做,後來才慢慢發現不少的事情,但也為時已晚了。

現在大學了也接觸了這塊許久,其實自己也很希望在這時候可以回去找找老師,然後將我現在的技能傳授給學弟妹,希望可以雪恥回來,但時間真的太少了。

最後結語:比賽很現實。


上一篇
第十天第十天第十天第十天第十天第十天
下一篇
我的那些年補史 - 12(今日參與Conf返鄉心得)
系列文
我的前端(Front-end)人生史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內 Caz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08 00:12:46

sal95610提到:
我現在的技能傳授給學弟妹

好學長

讚

sal95610 iT邦新手 5 級 ‧ 2013-10-08 00:27:13 檢舉

開心開心汗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