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7

作個網站吧!系列 第 25

作個網站吧!Bootstrap使用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在RWD盛行的今日,除了自己手刻Code以外,還有些Framework可以幫助我更快的完成RWD頁面。
今天與明天將記錄其中兩個Framework:Bootstrap與SUSY的心得。
在RWD盛行的今日,除了自己手刻Code以外,還有些Framework可以幫助我更快的完成RWD頁面。
今天與明天將記錄其中兩個Framework:Bootstrap與SUSY的心得,內容如有誤還請指正,謝謝。

Bootstrap對我來說算是比較簡單好上手的,下載檔案可以選擇dist版本,直接把Code丟進專案不費心;基本上不要忘記把CSS、JS、jQuery帶入檔案,在Html內帶入Bootstrap的Class,大多可以成功。
而且大概可以想到的Grid System、CSS、物件都可以直接套用,對於快速完成RWD Prototype很有幫助。
不過為什麼沒有橫向的Nav Dropdown Menu呢?這我比較不解就是。

但如果要實際的運用在專案的完成上,我想還是需要花點時間,Bootstrap最大的缺點就在這了~
畢竟也不能讓網站太像Bootstrap原有的樣子,沒有自己的風格以外,還會被客戶覺得你沒做事。(有股淡淡的哀傷?)
雖然網路上有Less編修等教學,但對於不會的我來說是一道門檻,所以我以往都是採用覆寫等方式把樣式蓋掉。
後來還好發現Bootstrap Magic:http://pikock.github.io/bootstrap-magic/index.html
可以針對樣式部分一次全部搞定->下載->成功xD

Bootstrap非常方便,但使用的同時也被樣式問題以及檔案內含過多不必要的元素所困擾。(真好奇有沒有專案會一次用到裏面所有的設定?)
所以想試用的人可能要先問自己對Code有沒有潔癖?以及考量專案的時間再決定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azzurro.blog.aznc.cc/make_a_website_25/


上一篇
作個網站吧!Web Font(2)-誰說icon不能放大
下一篇
作個網站吧!除蟲幫手們
系列文
作個網站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