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解決Windows 7無法開機的10大密招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 這篇是 [借用他人部落格的文章。](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9465725-%E8%A7%A3%E6%B1%BAwindows-7%E7%84%A1%E6%B3%95%E9%96%8B%E6%A9%9F%E7%9A%8410%E5%A4%A7%E5%AF%86%E6%8B%9B-<br />
) ###

今天本來要重灌了,想想每一招都來試看看吧!
### 原文網址###

本來就知道前面幾招。還原點、還原光碟的方式沒機會用,因為沒做過備份。一直試到最後,Win7 活了!

我主要是要利用 IT 邦記錄幾個重要指令。

### 若是啟動區損壞 ###
Note:XP中常用的「fixmbr」指令在Windows 7中已經不適用囉!
修復光碟開機,叫出長得像DOS視窗的「命令提示字元」以後,輸入「
bootsect.exe /nt60 all /mbr
」,然後按下〔Enter〕,出現「Successfully updated disk bootcode.」後,代表修復成功了,按下視窗右上角的〔X〕關閉它。

### 若是因為 update 失敗、錯亂造成的「藍屏」: ###
依照如同救援光碟的方法叫出「系統復原選項」選單以後,按一下最下方的「命令提示字元」。
呼叫出「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以後,先輸入

dism /image:C:\ /get-packages

,然後按下〔Enter〕來看看電腦中目前已經安裝了多少更新檔。
最後輸入此指令,填對要移除的更新:(以下指令為同一行)

dism /image:C:\ /remove-package /PackageName:Package_for_KB2454826~31bf3856ad364e35~x86~~6.1.2.0

按下〔Enter〕即可移除此更新,移除完成以後取出光碟重新開機就能復原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