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五公分的距離(3)

喜歡喝黑咖啡,是因為有點像人生...酸酸苦苦...但是很香!
有些東西,遠遠看是藍的...等到走近時,才發現原來是綠的。在台東常常有這種視覺上的體驗,特別是在「加路蘭休息區」遠看海岸山脈時,感受特別深。

超過1677萬種顏色,是我和女王對台東的第一印象。天然配上變化莫測,30秒前天光灑落各個角落,30秒後先是綿綿細雨,接著是傾盆大雨,等找到擋雨的東西時,天光又從雲縫中穿了出來。這種視覺享受不同於各種人工建築,就像在台北看101,是滿高的,但沒有比天還高,101晚上的夜燈,也很漂亮,但比不上台東的月光和星光。

正沉醉在眼前的美景時,女王看了看我...「你在發呆啊!?」

『我在放空啊!』

「哦...下雨耶,你可以不要站在雨裏放空嗎?」

哦,又下雨啦!? 進到車裏後,我們順著海岸線,繼續往北走,要去「三仙台」取景。這中間會經過「都蘭」,講到「都蘭」就會想到台東最貴...但生意好到爆的「麵包」。聽說以前的胖達人很貴,但絕對不會比這家還貴,這貴桑桑的麵包,看看就好了...因為現在連吃泡麵的預算都很有限。

過了都蘭之後,我們每次都會停留的地方,就是「金樽休息區」,往外看出去,一樣的太平洋,但和在「加路蘭」看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海平面清澈淨到能反射天上的雲...不過,這邊只能算「大師級海景」離「無敵」還有一段距離,只是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台東的「無敵」海景在那裏。

我們在此停留一段時間後,繼續往前走,到了「東河包子」對面的7-11時,才正準備走進去買杯黑咖啡時,手機響了...『喂? 我是...』

「哲齡,要不要跟我們去辦愛心午餐,做公益?」

『啊!? 愛心午餐? 我可以幫忙吃,呵呵......』女王在旁瞪了我一眼...『哦,在那裏? 什麼時候?』

「很近啦,在長濱的小學。後天!」

『後...後天? 我現在要去三仙台耶!』

「那正好啊,熟悉一下距離,很近的啦,台東市區開車過去,差不多兩小時......那就這樣囉! 後天早上,在我店門口集合。」

他說完話後,電話就掛了。打來的人是Jay,我高中同學,現在在台東開餐廳。長濱在台東的最北邊,三仙台再過去差不多半個小時,後天...那現在三仙台是去還是不去?

我跟女王講完後,女王說「去啊! 今天去三仙台,後天去辦公益啊,為什麼不去?」

此時,腦海中浮現了...空空如也的錢包...記著滿滿的行事曆...我順便問了女王『那...我後天要刷的油漆?』

「等一下回去後,你就可以刷啦!」

喜歡喝黑咖啡,是因為有點像人生...酸酸苦苦...但是很香!

(待)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2-08 15:00:22

sunallen提到:
1677萬種顏色,是我和女王對台東的第一印象。

為什麼我想到的是P牌的LED燈Orz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2-08 19:48:04

sunallen提到:
喜歡喝黑咖啡

加點牛奶比較不傷胃...讚

0
ere123
iT邦新手 5 級 ‧ 2013-12-08 20:39:07

台東真的很美!台灣的世外桃源:)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2-09 17:37:07

sunallen提到:
.空空如也的錢包..

女王不考慮 "油錢" 的問題嗎? 2HR來回 X2... 也去掉半桶油了吧! 所幸,平日應該不會塞車,就聽女王的吧...落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